2022-11-08

窩在家裡顧貓看煙火

一年一度的 篝火之夜 (Guy Fawkes Night),小鎮依然在禮拜天的傍晚辦園遊會跟放煙火。

我過去幾年參加幾次之後有點膩了實在懶得寒風刺骨還出門,而且今年小胖橘跟Oreo的娘還來問我會不會去看? 如果不會的話能不能幫她顧貓? 他們周末要出去,請我幫忙安撫每年都被放煙火聲音嚇到的兩隻黏黏貓。


其實這邊的貓都放養不需要顧,只是放煙火的聲音對鄉下的牛羊牲畜跟寵物是很大的折磨,每年都會有羊嚇死、或是驚慌失措逃跑越獄在路上被撞死,然後家裡寵物也都會驚嚇狂叫逃跑失蹤,小胖橘每年都會躲到不同人家的被窩裡或床底下隔天早上才被發現。

我當然馬上答應,整個周末我哪都沒去,就去他們家餵貓陪貓玩,要放煙火的傍晚就偷偷把貓引誘到我家 (還幫牠們把毛刷乾淨腳擦乾淨),抱著牠們窩在暖暖的地板上玩。


這個篝火之夜放煙火,每年都會掀起小鎮的大戰,有一堆人會很興奮拍照分享,還有一小群畜牧場跟寵物的主人很反對;甚至有些夏日節慶週末會有人自己買煙火來放,更是一片罵聲,因為夏天的天黑都是11點以後,吵死人了連我都很受不了。現在連超市Sainsbury's都響應不賣娛樂用可以自己施放的煙火。

煙火就在我家後面的河邊運動公園,往年我會花少少錢買個票進去走走,但是在我的臥室就可以看的到也聽的到音樂。小鎮還有一些很可愛的人,貼出煙火的照片之後說:我在我家看了免費煙火,很棒我真的很想表示一下我的心意,請問哪邊可以捐錢?


放完煙火,我跟小胖橘&Oreo繼續在客廳溫存了一下之後,看牠們都沒事了開始蠢蠢欲動想往我房間被窩衝,就趕緊把牠們運回牠們家去。(會掉毛的生物不准在我家過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