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2

陪爸爸去散步運動

時差睡不著,一早就陪爸爸去散步運動。

以前胡百吉還在的時候,摸爸每天早上五點就帶牠去爬山。牠走了之後,寂寞摸爸就只能自己去運動。


天沒全亮我們就沿著我家門口的福州山公園走走,整片連到富陽公園晃了一大圈,我家這邊最棒的就是這片充滿綠意搬不走拆不掉的都市森林。(這真的是陳水扁的德政,當年很有魄力把山上的墳墓全部搬遷清掉改成大安區的華麗綠肺)

摸爸邊跟我update街坊鄰居的消息,誰搬走了、哪間房子賣了多少錢、哪間店倒了換了什麼。


台北一直以來我真的都覺得很醜,老舊房子太多、街道太亂太狹窄,但是房價驚人,我家旁邊幾十年沒電梯的破爛老房子隨便賣都每坪近百萬還一堆人搶著要,生活壓力真的太大了。(生活品質見仁見智,我以前覺得便利就是品質,現在鄉下住慣了我要空間跟寧靜。)

我的英國年輕手下薪水其實都不高(單薪4萬多雙薪7萬上下),但是30歲以前一定都可以買3~4房的house(40萬上下),我認識幾個在倫敦的年輕台灣人也都是不到30歲就可以先買小公寓。所以我來英國最後悔不爽的事情就是工作調動充滿不確定性沒有辦法一來就買房。


散完步看到巷口的傳統早餐店開著,跟摸爸要了錢馬上衝去買了我最愛想念的冰米漿+鹹飯糰+紅饅頭。終於可以不用自己做+味道非常道地純正不委屈。(我這次要扛糯米回英國)


我跟摸爸的共同興趣就是種東西,他是現實派的都種可以吃的,我是浪漫派的都種只能看的。回家之後他還去屋頂101景觀菜園 (所以台北才會醜)收成了高品質又漂亮有濃厚香氣的蔥。


好懷念這些生活日常。我要慫恿摸爸來英國伺候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