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5

吃很好 - 驚死人的芋粿巧!!

我竟然連 芋粿巧 都做得出來!! 而且非常簡單豪不費力又120%道地好吃!! 設計這個材料包的老闆真的應該得 諾貝爾烹飪獎!!


我通常是個聰慧的人,學什麼像什麼很容易舉一反三自行研發變通,但是關於調粉類的烹飪我真的完全沒轍。所以這種什麼都調好配好的材料包真的深得我心,按照步驟混一混炒一炒加水攪一攪,簡單蒸煮烤就可以吃的,真的太方便了!


反正粉包裡已經調好完美比例的糯米粉在來粉芋頭粉馬鈴薯澱粉什麼之類的,附上一包乾燥芋頭條 (我前幾天貼過我買了一包當零食吃) 折一折剪一剪丟進粉裡,香菇泡水切丁後炒香到變色,跟油蔥包一起丟進粉裡,混合之後慢慢分次加水攪拌揉成一團,捏一捏成半月狀放在粿紙上 (連這都有附!),表面塗油進電鍋蒸 (才不會裂開),蒸好放涼看要直接吃還是煎一下再吃,都是純正道地的家鄉味!!


這一包這一坨份量非常大,我做了8個巨型芋粿巧,一個人怎麼可能吃完啦! 所以一口氣先蒸好沒吃完的放冰箱,三天內分批拿出來吃。


能自己做出芋粿巧、還好吃正統到不像話,我真的可以瞑目了~

回台灣前吃這麼好很不合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