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配眼鏡

回來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配眼鏡。

近視+老花+散光。這三年明顯感到吃力,尤其疫情期間在家工作都用筆電 (我就是不想在家弄個大螢幕跟辦公桌椅)、天黑開車 (英國大多數地區都沒有路燈住家冬天三點就天黑)


我到配了30幾年的巷口老鄰居眼鏡行,一切就是那麼熟悉傳統純手工。而且便宜。我之前離開台灣時還來買了20幾盒隱形眼鏡帶走,想說每年回來補貨+換眼鏡,誰曉得一去就是三年多。

我配了兩支眼鏡,一支上班用多焦、一支在家生活休閒用單焦,都挑最好的鏡片、調整輕微散光、沒有變色只有抗藍光,2萬。

我以前在這邊配一般近視眼鏡 (500),幾乎都2~3000而已,在英國一般近視眼鏡幾乎都£400上下(我看最便宜的鏡框£100~150、鏡片£250~300)。所以我們公司有一項員工福利就是驗光&配鏡補貼,我幫下面人簽核過幾次,我之前也分享過在英國考駕照前視力檢查跟驗光的文章,很貴。


這次配原廠鏡片的多焦眼鏡,鏡框也挑好一點的 (年紀大了耳旁皮膚容易過敏+誰曉得下次還要隔多久才能回台灣),這個價格真的親民佛心,數十年來如一日。

老闆跟我家太熟了,我到台灣前兩天摸媽就先去預告我要回來了,閒話家常聊我在英國的生活、時常看著摸媽帶孫子到處晃。一切就是這麼熟悉日常,沒有物換星移的感傷,就像我從來沒有離開過一樣。


配到一半,摸媽 突然打電話來,說近近的要順便走過來陪我,我還想說不用這麼麻煩吧我又不是不會配眼鏡。沒想到,她是 大魔王她出現的目的就是要幫我跟老闆殺價! 免得我這個吃米不知米貴、回台灣看到什麼都覺得好便宜狂撒錢的被貴去。

老闆一看到她就哈哈大笑,說怎麼敢賺我太多錢,依然是老鄰居折扣價。我也是大笑,看著這兩個人一如以往地鬥嘴,就是做個樣子殺殺價去掉零頭,約過幾天換家裡誰要再來配眼鏡,就開開心心下次再見。


突然大放光明視線清晰解析度變好高,需要一點時間適應才不會頭昏啊~ (跟手下視訊,他們已經發現我剪了頭髮也換了眼鏡,我說繼續觀察,接下來還有別的~ 最貴的還沒出現~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