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0

視訊會議的基本禮貌

真的誠心建議,雖然是視訊會議,但是還是要專業一點,就跟你進辦公室上班一樣的專業,工作真的代表了你的社會地位跟形象。

開會最基本的禮貌就是要開鏡頭。我真的覺得不開鏡頭的人糟糕不專業到了極點! 在家工作不代表就隱形了,沒有camera shy這種鳥事,你要讓另一端的人覺得跟在公司面對面開會是一樣的,還是要有基本的eye contact!


背景要乾淨,如果沒有公司專業的統一背景照,那就設成模糊,千萬不要放亂七八糟的卡通彩色風景照片。相信我,這一點都不可愛! 也引不起有營養的話題開場白。

有人會說,因為我剛好在顧小孩餵奶或是家人在後面走動或是剛好有水電工來維修幹嘛的,鏡頭不方便打開。至少一開始要先開鏡頭跟大家打個招呼,再告訴他們你要關鏡頭的原因。不過老實說,我根本不會做這種事, 因為你仔細想想,如果在辦公室你會這樣嗎?


頭像要放專業的證件照或是公司大頭照,不要挑旅遊照片藝術照家庭照或莫名其妙的IG網美照。因為你剛call-in或是關鏡頭的時候大家看到的會是你的預設頭像,如果是外部客戶、不熟的同事、跟國外高階主管第一次面談,這個時候你還沒開口就已經先給別人judge你的機會了,很划不來。

更不要用avatar虛擬替身頭像,一!!!!!!!!


我只想說,不要以為在家工作就代表可以比較放鬆沒規矩,你要做到讓別人相信你的專業,就至少鏡頭前表現出來的不能有在辦公室或在家的分別。

Hybrid是一回事,開會的專業還是要有! 工作就是一份專業,裝也要裝出來,沒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