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7

菜尾清一清 - 百頁豆腐、金沙皮蛋香菜豆腐煲、麻油菇菇、芋泥酥、炸芋粿巧、烤玉米

其實也不是菜尾啦,就是要回台灣前,把一些這陣子開了沒用完的材料趕快吃掉,不然等我12月中回英國,不是發霉壞掉、就是在台灣吃太好根本不想回來吃自己煮的噴了~


我有網購了百頁豆腐,其實我以前在台灣好像也不太常吃,有聽說這不是豆腐其實都是油,不過偶爾吃吃還好啦~ 雖然我手邊沒有蠔油,不過現在我弄涼拌的菜真的很專業。


我自己種的香菜整個大爆炸,離開前要一口氣全部吃掉,就弄我最愛的皮蛋香菜! 之前都是煮成火鍋,現在炒個絞肉拌個金沙粉弄成豆腐煲,拿來拌麵有夠好吃。


冬天就很想吃麻油類的料理,幾乎什麼都拿來煸薑片用麻油炒,整間屋子都是麻油香。


偷懶直接去超市買Jus-Rol的酥皮,隨便切切捲捲包包烤烤,烤個8分鐘就可以吃到熱燙燙的芋泥酥,真的很好吃! (我還很搞工表皮抹蛋液)


雖然英國的玉米不合格,但是那個烤肉醬真的太到味了,煮了一盒趕緊用完,什麼都拿來烤。


把前幾天蒸好的芋粿巧拿來切一切氣炸,哈~ 就是我最愛的鹽酥雞攤美味。

冰箱清的差不多了,準備回台灣(繼續)大吃大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