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2

1182天

回台灣,家人問我的第一件事,妳不在那小胖橘怎麼辦? 誰照顧牠? 😳

靠北,那又不是我的貓! 是鄰居的鄰居的鄰居的!!!

然後他們就一直說小胖橘好可愛表情好豐富是他們見過最帥的貓有的沒的,還一直身家調查問是哪個鄰居、牠的家人有沒有好好對待牠。(喂,怎麼不問英國人有沒有好好對待我?) 😨

還一直慫恿我乾脆領養牠好了,哼~ (牠根本就是渣貓天花板)


回家第一個感想,台灣好熱好悶,我一天要沖四次澡。

見到爸媽好想哭,經過了1182天,我終於回家了。爸媽雖然添了些白髮但是依然健康 (而且剛從日本玩完回來很開心差點忘了我要回台灣看他們 😵),家裡也沒什麼變化幾乎保持我三年前離開時的樣子。

這三年我的生活變化太大,時時覺得追不上喘不過氣,所以能夠回到熟悉正常的環境裡,很安心舒服。(雖然我連我家附近的街道甚至捷運站名都想不起來了,但是完全沒用到的台語倒是脫口而出)

一回家媽媽忙著招呼問我會不會餓趕緊翻冰箱要找東西給我吃,妹妹也拎著一袋盥洗用品來要讓我住得舒服不像客人,我說不用伺候我,我只想坐下來陪爸爸好好喝個茶看電視聊聊天,回到之前習慣的生活日常。

我們不是會把愛掛嘴邊的,但是爸媽不停問我棉被夠不夠暖、枕頭會不會太軟,我的衣物放櫃子裡三年了沒有發霉發臭依然香香的整整齊齊放在那,就知道平常的除濕保養功夫沒有少,我一回家不用適應馬上就回到以前的起居生活。

摸弟點了一大袋巷口的鹽酥雞給我當宵夜,這是我回台灣的第一餐,滿足到不像話,千金不換!


挑戰回台灣三個禮拜吃飯都不用付錢

老狐狸每天還算好時差傳訊息跟我爸媽請安

(哼,想再次拐騙他們的寶貝女兒沒那麼容易)

(難說,三個禮拜後被我吃垮就幫我打包火速退回英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