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8

賓士台灣幫駐英國代表

這幾個禮拜有台籍同事來訪,其實不是台灣來的同事,而是在德國總部工作的台灣人,我之前在德國工作的時候碰過面吃過飯,這次她來英國分公司出差,我當然要熱情招待! 當個稱職的駐英代表!

在同一個集團內,其實台灣出去在海外(歐洲)工作的同事真的非常少,大部分都是當地hire的,所以每個國家即使是不同分公司、有誰是台灣人大家都會知道,出差也都會帶個禮物去打個招呼,所以只要有新來的,也會互相串連照應一下;畢竟都是很成熟獨立有自己的生活並且以工作為重,所以我們很少跟其他圈外的台灣人打交道,還是以公司內的同事圈圈為主,至少組織業務上互相熟悉、認識的人也有交集、比較有話聊。


我當初去德國出差工作的時候也受到很多台灣籍同事的照顧,所以終於有人要來英國出差了,我真的要好好表現一下。因為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嗚嗚嗚~~~

不過因為我馬上就要回台灣了,周末忙著整理東西,所以沒辦法開車帶她出遊,只能下班跟周末去兩間我在MK最愛的pub,一定要好好體驗一下英國當地的pub生活。點了一些最經典的菜 (有些忘了拍照就吞下去了):煸煎青辣椒、Scotch Egg 蘇格蘭炸蛋、炸魚薯條、Sunday Roast

甜點的話,這是外國人最搞不清楚的,雖然菜單上都寫dessert、不過口語上其實我們都叫pudding,所以當英國人問你要不要吃點pudding的時候,不要以為只是布丁,其實是甜點的意思、冷熱都有。當然有些熱烤類的鹹食他們也會叫pudding,像Sunday Roast那一顆Yorkshire pudding是沾鹹肉汁吃的酥皮派、Black pudding就是讓很多人聞風喪膽的米肉血腸。

在英國甜點我真的很推薦一定要吃最道地每一家都有不同特色的:Crumble (果肉內餡上面是脆奶酥殼的熱水果烤派)Sticky Toffee Pudding (椰棗太妃蛋糕很像台灣的黑糖糕)Lemon Drizzle (我最愛的檸檬糖霜蛋糕)、各種當季水果酥皮派。現烤各種起司蛋糕也都非常好吃。

來找過我的朋友大概都被我帶去過這幾間我常去的pub體驗一下道地英式中產階級飲食文化,洗刷一下英國食物很難吃的錯誤刻板印象。真正厲害好吃的pub都在鄉村小鎮或小社區中,就像是一般英國人的廚房這樣。當地同事也有推薦我的台籍同事一些他們喜歡會不停再訪的餐廳pub(除了中餐廳之外)竟然跟我的名單完全符合,我是真的被同化的很徹底,哈哈哈~~~


前兩年疫情期間,在歐洲因為lockdownwork from home,我們生活是真的比較辛苦,也沒辦法回家,我很謝謝在德國的一些台灣同事,時不時會來跟我視訊,彼此加油鼓勵互相關心,一起撐過去。很多工作生活上的事情我們不會跟在台灣的親友講、也不會跟在德國或英國的同事講,這些心情跟辛苦,真的只有同樣在海外工作的台灣人才會懂。

其實離開德國後,我以為日後也只有去德國出差才會再跟這些台灣朋友見面,我是真的完全沒想到,我會被調到英國、竟然還會有人來出差碰面,真的是特別開心! 然後我們大家都是隔了好幾年之後,終於今年12月要陸續回台灣探親,趕緊狂分享各種要吃要喝要玩要買、要去哪裡醫美健檢拍形象照的清單!

所以現在敝公司駐德駐英都有台灣代表處,接下來不知道還有沒有新據點,哈哈哈~~~ (駐英的快落跑倒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