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3

被3kg芋泥逼瘋 - 芋泥肉鬆吐司、芋泥鍋餅、芋泥栗子包

我瘋了,其實我買了23kg的芋泥,總共6kg一收到就傻眼,看有保存期限,就趕緊拿1包送給在MK的一個台灣朋友。

在海外能夠擁有6kg台灣芋泥簡直就是大富翁!!

能夠樂善好施隨手就把芋泥當禮物送給台灣鄉親這是一份大禮啊!!

老闆的芋泥真的非常好吃,香醇濃厚沒有人工香料味,我一打開就挖了好幾口來吃,挺不錯的,就趕緊找出手上可用的容器分裝好冰起來,打算接下來一個月慢慢消化。

(其他網友都很有策略地先想好要做什麼點心麵包然後秤好重量分裝冷凍,我腦袋一片空白只要找到空的可密封容器就先塞進去再說...)

但是我從來就不吃芋泥,以前在台灣會勉強吃都是因為摸媽很愛,所以她買的蛋糕點心全部都是芋泥口味的 (不然就是豆沙口味的),我通常都是翻白眼+當機走開,一年會吃一次就是她的生日蛋糕。但是我真的很想家也很想她,所以就買了一大包芋泥來懷念她。(~ 別誤會,她不會做飯從來沒烤過糕點,全部都是外面買現成的高級點心~ 也好,我們姊弟才能安全健康長大~) (所以我從來不知道什麼是家常味or媽媽的味道)


3kg有多少你們有概念嗎? 我當然也沒有,不然當初連買都不會買! 光拆開分裝要怎麼切我都轉來轉去想好久。我的糕點烹飪技術&興趣也=0,真的是傷透腦筋,只好先厚厚一層芋泥+肉鬆夾土司,變成超級豐盛的早餐吞下去。這只消耗了整塊芋泥磚的一小角。


中午開始研究可以做什麼簡單的芋泥料理,還跑去超市買了麵粉,然後就按照一個隨便找到的配方,揉出一坨麵團,先用1/4做了一塊芋泥鍋餅當午餐。(我不懂熱水燙麵粉在幹嘛) (去超市嘴饞買了一包糖漬栗子當點心,想說切切加進芋泥應該也不錯)


然後我已經有點「喝咖啡,吃甜食,你又胃食道逆流了嗎?」可是還剩下3/4坨麵團,所以就咬牙捏了三個有夠醜的芋泥栗子包,蒸一蒸可以當下午茶&晚餐吃。(我這輩子第一次捏包子啊!!!)


所以我一整天四餐,全部都是芋泥。但是,還吃不到3kg10%!!

完蛋了,我接下來可以想到的就是炸芋棗、芋泥蛋糕捲。其他太困難要揉要烤的什麼芋泥吐司芋泥波羅麵包芋泥泡芙芋頭酥芋泥鴨我真的都不會,大哭~

回台灣前吃這麼好很不合理

我接下來3年都不想吃芋泥了

1 則留言:

  1. 我想請問一下你的芋頭泥在英國哪裡買的?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