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Santa is coming to town!


耶誕老人來找我囉~~~ Santa is coming to town!




小鎮上個禮拜天有個耶誕市集,當天的開幕傳統是房東太太的老公會開著他的古董敞篷車,載耶誕老人遊街播放耶誕歌曲,聽說連續二十幾年都是這樣了。



通常是早上7點開始在小鎮的大街小巷繞一圈,播放耶誕歌曲叫小朋友起床,約三個小時,然後10點抵達耶誕慶典準時開始。今年他們特地繞進來我住的小社區,來給我驚喜。他們還事先在小鎮的FB公告耶誕老人路線Santa Tracker,鎮上的小朋友就會等。



然後我真的傻傻地八點起床、開始追蹤期待著耶誕老人來~ 這不是我在海外的第一個耶誕節、也不是在英國的第一個 (之前唸書就有過),我以往耶誕節農曆年幾乎都不在台灣,最屌的一年是在南極,但是今年無處可逃所以就只好很投入跟期待,哈哈哈~



其實這個活動只有傳佳音而以,但是房東先生還特地繞回來送了我一份禮物 (一盒巧克力+一張卡片),是他老婆拿了我兩個花圈的回禮。社區小朋友看到都傻了,怎麼耶誕老人來兩次還按我家電鈴,然後只有我有禮物,哈哈哈~ (我真的是來英國破壞寧靜安詳跟一切傳統的~)

(我還跟教授阿伯的孫子說,你看,我當了幾十年的乖寶寶了,所以Santa記得我叫什麼名字耶~)

 

題外話,在英國,卡片很重要,很重要!! 很重要!! 很重要!! 不管什麼場合、迎新、送舊、轉職、生日、生小孩、病假回歸、各種節日,不一定要送禮物、便宜簡單的也可以,但是一定要有手寫卡片!! 超市書局文具店肯定有卡片、數量種類場合分類多到我真的有驚訝,想說現在誰還寫卡片,連公司咖啡廳也有一整架的卡片,方便同事準備應付各種場合。

我辦公室抽屜現在也隨時準備了四五張不同風格主題的卡片,手下生日的時候可以隨時拿出來用。各種場合的創意金句也滿滿三整張A4,不能寫的很老派跟別人一樣,寫這種句子的時候一定要加入當事人的個人特色才有意義。然後如果收到禮物卡片或是別人隻字片語的感謝或反饋,一定要去道謝,不能會心一笑收下就當沒事算了。這是職場社交禮儀一定要用心注意啊~

(我覺得,把英國人當成日本人就對了,一個樣的口是心非+表面功夫做很足,所以多一分的客氣有禮厚禮數 + 多在意別人的感受,就比較容易融入被接納。我們對日本那熟悉,所以很自然很快速就可以抓到精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