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1

滿四個月


到英國四個月了,驚滔駭浪充滿變動的2019也這樣過完了 😫。這一整年我沒有一個月是好過的,第一季忙著到處安排搜尋我的職涯下一步、第二季忙著搞定英國的工作面試老闆合約、第三季忙著代理財務長交接工作跟處理自己的簽證跨國搬家、第四季忙著融入新生活新工作。看在想想還是驚悚地起滿了雞皮疙瘩,情緒起伏很大不堪回首,只要當初作了任何一個不一樣的決定,現在就是完全不同的景象。

我真的沒啥新年新希望,只希望日子過快一點,趕快讓我回家,哈哈哈~

公司狀況不太好,明年不加薪可能也不發獎金,所以沒什麼好被綁住的,耶誕節前我的兩個很有經驗的經理跟分析就跟我說他們去申請其他部門&公司的位子了,什麼時候走不知道,加上之前已經有個位子空缺,走的都是我部門最重要的位子,現在公司人事凍結很難補人。該來的終於要來了,最糟的狀況是我的六人小部門會一口氣只剩下三個沒啥用的老弱殘兵 (包括我)😭

我老闆有些處理方法我覺得太保守應變太慢,我"不小心"已經跟他小吵了幾次,忍不住跟他說我會期待一個財務長該怎麼處理、在台灣跟大中華區大家是怎麼應對的。到後來我實在很挫折地跟他說,我如果同時失去三個人又不能補人,你應該很快就會失去我 🥺。他不得不苦笑著拍拍我的頭把我推出他房間叫我回去冷靜一下,過完節明年再說。(然後我們還是開開心心一家和樂融融吃完耶誕餐,哈哈哈~~~) (因為其實我是唯一一個被合約綁住走不掉的人,靠北~) (不對,唯二被合約綁住跑不掉的只有我跟他啊啊啊...)

我有預感我明年會非常慘,但是我也做好心理準備了,就是撿起來自己做,用功努力點想辦法撐過這個難關。耶誕節有倒數月曆,我準備在我家放個倒數年曆,看到底還要幾天才能回台灣。(最慘是4年又8個月、第二慘是2年又8個月,過陣子回台探親我要去到處拜拜安太歲,看能不能縮短我北海牧羊的苦日子)

不過抱怨不是我的特色,我們還是要正面積極向上看。公司接下來兩年會非常慘,我要很慶幸還好拿到一個很優渥有保障的合約跟一個在英國很重要的工作,而且英國市場相對穩定成長壓力小很多,讓我這兩年可以安心無憂好好在英國進修學習,等到狀況好轉,老闆要幫我喬下一個工作就會比較容易。😘

除了工作有預期要加倍努力之外,生活上,我2020年需要上駕訓班考駕照,唉~ 希望一切順利,不然貴的要死。

然後我希望我可以身體更健康飲食可以更平衡,不然找醫生很麻煩。我很少吃到蔬菜,因為我真的不愛吃沙拉,超市大部分的蔬菜我都不是很想吃也不會煮,我要增進我的綠色廚藝。

你看看你看看,年輕的時候新年新希望都很遠大有抱負充滿幹勁鬥志,年紀大了只希望身體健康不要看醫生 😆,哈哈哈~~~

1 則留言:

  1. ...(我有預感我明年會非常慘)

    回頭看這篇,我覺得妳回台灣可以去龍山寺擺攤算命了,超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