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0

National Trust - Canons Ashby


再解鎖一個英國古蹟景點! National Trust - Canons Ashby

過了緊繃的一周、熬過重要的季會,還活著,我就心心念念想出去走走散散心 (這句話為什麼要用這麼多疊字?)。上周末天氣溫暖出太陽 (10度真的很暖和要趕快出門玩),趕緊相機抓了趁天亮著趕快出門 (現在冬天只有10~4點有自然光)~ 我現在身體強壯,10度我還是穿一件短袖,到0度我才會加外套。




我買了短筒雨靴當我的耶誕禮物,英國品牌Joules的,果然在下過雨的泥濘草地很好走,水沖沖上車換掉就好



這是個在北安普敦郡(Northamptonshire)的一級維多利亞式莊園,16世紀建造的,離我住的地方40幾公里,開車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到。沿途都是鄉村丘陵景致,非常美,而且鄉間小道幾乎都沒有車,非常舒心。


  

這個莊園是小而美型的,簡單的一棟大房子+前後院,我還進去每個房間參觀拍照,也才花了一個小時而已。裡面保存得非常好,每個房間都有很熱心的解說義工,整體參觀的體驗是非常好的。而且接近耶誕節,他們還特別把大廳餐廳交誼廳全部都放上耶誕大餐擺飾跟各種耶誕花草裝飾。





我本來不是那麼喜歡這種季節性的節慶佈置主題,但是仔細看了之後,我反而很開心,因為整棟大宅的所有裝飾花材都是直接從花園裡現採的,之前秋天乾燥的鮮花裝飾著窗台、冬天的冬青跟各種松果堆綴著耶誕氣氛,還有好幾棵真的耶誕樹。下一篇再仔細分享介紹給大家看。





我很喜歡英國的古蹟大宅莊園幾乎都會盡量復原,回那個年代的裝潢擺飾跟生活細節,而且不會太假。最妙的是,這個大宅的其中一個建築 The Tower 甚至整理好了之後現在提供假期短租,雙人房一晚50幾英鎊而已。

https://www.landmarktrust.org.uk/…/tower-canons-ashby-12639…





順便介紹這個組織,The Landmark Trust,也是一個公益性質的古蹟建築修復機構,修復之後提供假期短租,我覺得滿有意思的,等我找到一個跟我一樣瘋的遊伴玩伴我也要來住住看。一個人我不敢啦~ 😱 都很像鬼屋啊~ 😱




廚房,是整個大宅面積最大的房間,哈哈~ 桌上擺的是Mince Pie的食譜跟內餡



這個景點的門票7鎊多,我用National Trust年度會員免費,逐漸回本中! 我希望我的工作穩定點,我才有遊興到處走走。目前就是把我周圍開車一個小時內可以到的景點全部先標記起來,周末如果天氣跟心情好,就花個半天開車去晃晃,舒壓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