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3

驚死人的聖誕拉炮 Christmas Crackers


趁大家開始休假前,老闆請了他下面六個部門主管吃... 不是耶誕晚餐 😛(公司規定不能辦任何耶誕活動)

三個月了我跟大家相處不錯很熟悉也很敢開玩笑,所以說說笑笑也很自然。沒想到等老闆來了大家一坐定,他們突然就很有默契拿起桌上這個奇怪的三節捲筒 (我一開始以為裡面是餐具),然後雙手交叉圍成一圈作勢傳給旁邊的人。


我傻眼地想說這是什麼邪教儀式 😬,愣在那邊傻問:What are you doing now?
他們每個人都捉弄地看著我笑,老闆還很故意說:Moya快點我們在等妳~ 😮



我真的是張大嘴巴傻住,秘書好心教我,捲筒拿在右手,雙手交叉,把右手上的捲筒遞給左邊的人、左手抓住右邊那個人遞過來的捲筒。這樣大家圍成一圈,數一二三用力拉,捲筒會輕輕爆炸一聲破掉,捲筒有三節就會斷成一節+兩節,拿到兩節的那個人算贏,捲筒裡面就會有很爛的禮物,一頂很爛的派對紙帽+一個很爛的小禮物+一張很爛的冷笑話。



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只能呆呆傻傻地照做,一直到大家開心戴上超蠢的派對紙帽、讀超蠢的冷笑話,我還驚魂未定不停跳針說:What are you doing? What are we doing? What has just happened? What have you done to me? 😭

他們都在哈哈大笑,拿酒敬我跟他們在一起的第一個英國耶誕節快樂,真的超故意的。



這個聖誕拉炮真的是非常英國的東西,而且只有耶誕節會玩,平常派對不玩,饒我如此見多識廣竟然會連聽都沒聽過,狠狠被捉弄了一次。最不可原諒的是💔老闆💔竟然也知道怎麼玩還不先警告我,真是太可惡了。

典故如下,中文的大家可以看一下
https://zh.wikipedia.org/…/%E5%9C%A3%E8%AF%9E%E6%8B%89%E7%8…

難怪這陣子我去逛街,到處都在賣一盒一盒的這個鬼拉炮,都是設計很漂亮精美禮物或是玩偶圖樣,連購物中心耶誕樹上也裝飾很多三節拉炮,我不知道是什麼以為只是普通裝飾品。

好啦,我很難得被整,滿好玩的,哈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