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耶誕樹


最後一個作品,是一棵耶誕樹,拿來巴結送給老闆的~ 🎄 (照片在我的客廳拍的,還點節慶芳香蠟燭,是不是超假掰~ 😍)



在歐洲很多人家裡的耶誕樹都是真的,反正就是去農場或是網購挑一棵,過完耶誕一月初,市政府或是一些回收機構就會公告哪天回收丟棄的耶誕樹,扛出去就好會有人來收,其實非常方便。我也一直收到農場賣耶誕樹的傳單或廣告,超心動的~

啊美國就幾乎都是塑膠的,每年拿出來擺一擺再收回去。其實我沒有很愛耶誕樹的裝飾,零件多要整理要收,一年只拿出來用一個月,每年都長的一樣,不是很無聊嗎? 同事也在說換不同口味很花錢,我就提議他們可以每年整組拿來公司大家互相交換啊~ 不就有不同風格了~

我老闆是德國人,娶了美國人,他之前跟我抱怨過,自從娶了老婆之後家裡的耶誕樹就變成塑膠的、有了小孩之後連蠟燭都不能點只能掛燈泡,很懷念他童年時的芳香耶誕記憶。



我綁完花圈還剩一些葉材,就拿來插了一小棵耶誕樹給他,12月的第一天上班一早放在他辦公室,順便幫他慶祝到職滿一周年。

插耶誕樹不難,之前幾年在台灣每年都要弄個幾棵過過癮,但是要插成符合老闆形象喜好的瘦高型就很困難,我弄到第三棵才成功,所以現在我家裡有兩棵失敗的矮胖型小耶誕樹。

外國人很在意耶誕樹上那顆星星,我找了好久找不到適合的,剛好周末在煮香菇滷肉,台灣同事前兩個禮拜空投了很漂亮的八角給我,我就一部份拿去滷肉、一部份拿來裝飾這棵樹。老闆看了驚奇不已,哼~ 對我來說小意思啦~!

這幾天去老闆房間開會的人都在驚呼,很多人以為我是把一棵樹的最頂端切下來直接種在盆子裡,哼~ 我技術層次哪有那麼低~ 是很花時間不同品種的葉材一小片一小片插入海綿的~

我真的很神經,從台灣帶了一箱Oasis的插花海棉來,還是新款的黑色環保海綿,反正公司幫我出的運費,啊然後發現英國賣的比台灣便宜。樹的底座是用焦糖布丁的碗,我還跟老闆說,用完碗要還我啊~ 😝

明年,我也想弄棵真的迷你小耶誕樹,不然過節看其他人佈置好寂寞喔~ (我最想要一隻小貓來陪我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