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1

英國的房型


英國的房型有很多種,一開始在網路找房子的時後真的要花點心思了解一下不同種類的建築名詞是什麼意思。🏠




Detached就是獨棟的,有獨立門戶,跟鄰居房子隔開,有前後院,價格最貴。

我住的是 Semi-detached 半獨立,一棟房子左右各一戶,一樣有自己的前後院,但是跟隔壁鄰居共享一面牆,價格第二貴。

Flat/Apartment 就是公寓,住台北的都很熟悉,左右厝邊樓上樓下,處的好就是人人稱羨的近鄰,處不好每天進出看到就有氣。

Terraced 就是排房,沿著街道整排連過去,電影裡常看到。

其他就是Townhouse (聯排的透天厝)Bungalow (只有一層的平房沒有樓梯適合老人住)Cottage (鄉村別墅),跟其他國宅集合住宅有的沒的。
 


照片是我小鎮上的一些房子 (第一張是我家,大家七月底陪著我找房子的應該都認得 😂),我之前提過我的小鎮房價很高隱形好野人很多,我住的這一側靠近小鎮的教堂,好房子都在教堂周圍,幾乎都是獨棟的。外觀還算低調,要進去看了才會知道有多好。我也拍了一張比較便宜地區的排房,一看就知道我為什麼願意多花點錢住新的好房子。



相不相連到底有多重要呢很重要!! 因為英國的牆很薄,連在一起真的很吵,隔壁在幹嘛都知道。我住半獨立的也就隔牆一個鄰居,我每天都覺得他很吵,就更不敢想像住排房兩邊都有鄰居是多恐怖的一件事情。



我跟隔壁是同樣規格,除了大門很聰明地設計不是開在同一邊,其他室內隔間陳設剛好都是鏡像,就是我們的layout左右相反&對稱。

我隔壁住的是個已經離婚的律師,自己一個人住,有時候周末兩個(更吵的)青少年兒子會來找爸爸。以上資訊都是建商八卦給我的,大部份時間我頂多看到他的車看不到他的人。



但是這位鄰居真的很奇怪,我住了四個月,想說所有鄰居都認識了,好歹找個機會在外面碰到他跟他打個招呼好了。有幾次他車子開回來停在我旁邊,我剛好在門外忙,想說就很自然地等他下車我打個招呼自我介紹一下。沒想到他就是不下車,窩在車裡滑手機,等我轉身走了他才下車火速進屋。靠北,車子都是透明玻璃,阿就停在我旁邊一公尺,只要不是瞎子都看的到旁邊有人,他就是不下車。其他鄰居甚至會跑來跟我打聽這位社區裡的隱士是誰,我說我也沒見過,他們就用很不可思議的眼神看我。靠北~ 好像我是個很不盡責的里長管區一樣...



回到牆很薄。我們的屋型是鏡像對稱的,意思就是我的臥室也就是他的臥室,而且我們頭對頭只隔一道牆。

這位鄰居不知道心裡到底有多少怒氣,每天在家裡都碰碰碰的很大聲,到底是在摔家具還是幹嘛;他氣管不太好,半夜常常咳嗽咳到肺都快咳出來了,我都聽的到,他可能也是很久都約不到醫生吧;他打呼我也聽的到,聽久了還挺規律助眠的。慢慢地,我就抓到他的作息時間,知道他八點下班回家,看個球賽新聞,十點就睡覺,隔天早上我七點半要出門時他剛好鬧鐘響起床。



最近比較麻煩的是,他交了女朋友 😒。我如果晚上八點看到門口多一台車,我就知道不要太早回房間睡覺,因為叫得很大聲。好啦,也不是多大聲啦,但是鄉下地方很安靜,一點風吹草動就很清晰明顯,更何況一()牆之隔的穿牆女高音。😬

還好,通常都不到五分鐘很快就結束了,我刷個牙剛好 😛。而且鄉下睡得早10點大家就都躺平了,叫聲就換成打呼聲,就可以換我睡覺了。



~ 等我Tinder約到水電工,看我怎麼報復! 🤭 (買喉糖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