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0

Bee Bombs 蜜蜂炸彈


耶誕禮物。我找藉口送給自己的耶誕禮物還真不少,不過這個很有意義的,我買了還分送給老闆同事。


  

這叫做 Bee Bombs,蜜蜂炸彈,也叫做 Seed Bombs,種子炸彈。裡面就是土跟18種英國當地野花混合的顆粒土塊,不需要種植,只要隨便撒在乾淨的草地上,生命力極強的野花就會自己長出來。




這個的目的是因為過去十年來,地球蜜蜂的數量大幅減少,嚴重影響農作跟人類生活。蜜蜂數量減少原因有地球暖化、人類居住環境擴張改變、大量使用農藥等等,藉由種植這些本土的野花,不會造成植物生態大幅改變,也能將蜜蜂帶回來。🐝




這些種子種下去其實不用照顧,不過第一年只能開20%~30%的花,要到第二年才會火力全開,老實說我都不知道要不要希望可以待到那個時候。我現在撒在我小後院兩邊圍籬下,就聽天由命吧!!


網站在這,我有些照片是從他們網站抓的。https://www.beebombs.com/




我會想種這個其實跟蜜蜂沒關係,蜜蜂基本上不是太討人喜歡的東西,哈哈,我去年夏天在德國,被蜜蜂煩死了,坐戶外吃飯喝酒,蜜蜂就一直在我食物上飛來飛去或停在我食物上,我最討厭有人跟我搶吃的!!




是那個野花真的太美!! 我剛到英國的時候,網路一直在傳一些小鎮的照片,就是為了保護野生昆蟲的生長環境跟繁衍,加上英國連野花都要滅絕了,所以一些小鎮決定不除草,讓野花開滿整個路邊,變成wild flower meadow,沒想到還變成觀光景點。



是那個野花真的太美!! 我剛到英國的時候,網路一直在傳一些小鎮的照片,就是為了保護野生昆蟲的生長環境跟繁衍,加上英國連野花都要滅絕了,所以一些小鎮決定不除草,讓野花開滿整個路邊,變成wild flower meadow,沒想到還變成觀光景點。



我總共買了10包,送三包給手下、兩包給老闆當耶誕禮物,自己留5包,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我的野花草坪到底開不開的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