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Dickens of a Christmas


我的小鎮除了之前介紹過的煎餅賽跑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節慶活動,Dickens of a ChristmasDickens是個人,全名叫做Charles Dickens,跟我一樣沒唸書的趕快去咕狗。就是狄更斯啦,是19世紀維多利亞時代英國最偉大的作家。

其實狄更斯跟我的小鎮一點關係都沒有,是12月耶誕節前,我的小鎮會有個街頭慶典,路邊會有很多攤販,大家都穿著模仿維多利亞時代的古裝,賣各種吃喝玩樂跟耶誕商品,還會有長青樂團跟街頭表演,少不了小朋友的各種可愛活動。

我覺得每次這種街頭活動其實都一模一樣,只是主題不同而已,這些攤販還有小朋友的遊樂設施都出現在之前的夏季音樂節跟11月煙火節裡。耶誕節的範圍更大,整條馬路兩邊都有設攤,但是品質不一,很多甚至是二手玩具書籍衣服那種,我都沒啥興趣。

小鎮商家也真的很少,都是那種老古董或是很常見家居裝飾的店家,現在都在賣耶誕商品,其實商品都沒什麼稀奇百貨公司購物中心也都買的到還比較便宜,但是他們整年開著也沒倒,每到節慶小鎮居民也很捧場都會去買,真有人情味。

這次有手作市集,老娘我... 不用急,一堆人明年想幫我設攤。但是我逛了一圈,我才不要設攤咧,很多賣花圈的,很明顯都是跟我同一家廠商批貨來賣的,而且都才賣15~20英鎊而已,這種價格太便宜了我沒辦法跟他們拚的啦~

這個活動很有名,會吸引很多附近城鎮的觀光客,所以要封街。我的小鎮也就那麼一條寒酸的 High Street,所以基本上我出不去、也回不來,乖乖待在小鎮裡去逛街頭市集就對了。但是我花了一個小時逛了一圈,實在不怎麼有意思,德國的耶誕市集好玩漂亮也好吃多了,我最後只在同事老公開的熟食店花了2.5英鎊買了一杯 Mulled Cider 熱香料蘋果酒取暖解渴而以,就回家了~

在黑色星期五的前一天晚上,小鎮也有 late night shopping,就是店家會延長營業到晚上九點,給大家買個夠。阿但是我的小鎮真的很無聊啊,根本沒幾家店,不懂有什麼好買的,冷死了我根本沒出門~



路邊的攤販,在賣二手玩具的




路上整排的耶誕樹,一棵只要30英鎊,好想要喔~




竟然有活的麋鹿給小朋友看



這些花圈全部都是批來的,一個都20英鎊不到,我拚不過啦~



同事老公在我家旁邊開的熟食店



看到沒,槲寄生跟冬青花圈只要7.5英鎊,是不是很想住歐洲? 那個迷你小耶誕樹真的漂亮,我明年要弄一棵




手作花圈也是20英鎊而已




攤商都穿著維多利亞時期的服裝



小鎮的銅管樂隊



小屋裡裡面可以給耶誕老人抱抱



整把整把的槲寄生跟冬青在賣



冬青花圈大的只要15英鎊,我綁的要死要活在幹嘛呢?



這麼漂亮的諾貝松,台灣朋友氣死了吧~ 這樣一把5kg有6~8支只要16英鎊,跟我拿的價錢是一樣的,害我又想扛一把回家了~



坐著遙控車的假人



天氣不錯,小鎮的人全都出來活動了



很多住家店家的門口都掛著真的花圈,各種風格裝飾都有,非常有創意很好看,我逛一圈也學到不少



小朋友穿著古裝在唱耶誕歌曲



我唯一的消費,熱香料蘋果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