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1

融入英國職場


在國外生活工作,要融入真的不容易。

還好反正我是主管,我的手下也不得不包容迎合我一點,工作場合該有的禮貌大家也都有,所以也對我相對很客氣。



耶誕節這種節慶最容易入境隨俗了,公司辦的活動就主動參加,不管是公益活動還是醜毛衣日,自然就會有話題跟同事聊。大家都知道我住哪,所以只要我家附近城鎮有什麼活動習俗或是市集,就會很好心來告訴我,我為了有話題聊也會乖乖去參加回來後以雀躍的表情分享心得。🤷

節慶總會有些特殊當地才有的傳統甜點食物,大家在聊的時候我就好奇發問表示興趣,他們自然就會很好心帶一些給我吃 (目前為止還沒人敢冷冷地跟我說,超市就有自己去買,哈哈~),我就會邀請大家一起分享品嘗。我的手下都愛甜食,每次我只要有台灣來的零食補給品我就帶去請他們吃,之前我拿到那盒德國薑餅也是馬上就約了30分鐘的下午茶時間,泡了一大壺台灣茶,假裝開部門會議分給手下們一起吃喝聊天,他們第一次吃也覺得很喜歡。



當然我的態度也很重要啦,英國人剛開始真的是 coldly polite 冷淡+敷衍性的禮貌,要他們展現熱情有點要求太多,不熟裝什麼熱情? 與其站在那邊等著被擁抱或自己取暖,不如釋放熱源吸引大家。反正,我好歹也是個主管、還有老闆這個大靠山,諒大家也不敢給我冷屁股貼,哈哈~

所以我才會做了非常耶誕節的花圈送給親近的人,其實我跟他們都不是太熟,但是我就是很自嘲地說,我做了20個花圈,不過我在英國的朋友數量兩隻手就數的出來,如果他們願意幫忙把花圈拿回家掛,我會非常開心。😛



然後我的手下開始帶東西來公司互相分享,媽媽手下送了大家一人一盒耶誕倒數巧克力。阿伯手下買了英國耶誕節必吃的 mince pie,真是噁心死了 🤢mince是絞肉的意思,以前是絞肉跟果乾香料堅果混合做成甜點,不過現代為了保存方便已經不放肉餡了,純粹就是果乾餡料。超市都有賣就像普通餅乾糖果一樣,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加熱再加鮮奶油吃。但是我真的不愛那個味道,吃了一個體驗過就好。🤦

其他人接下來也都預約了哪天誰要帶什麼東西來請大家試吃,整個感情就很好,阿伯就跟我說,部門從來沒這麼有節慶氣氛過,我來了之後真的不太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