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學院派綠豆粉圓湯


吃膩了紅豆湯+湯圓,改煮綠豆湯+粉圓,因為我喜歡吃冰的綠豆湯。趁耶誕新年假期前去一趟亞洲超市補貨,我現在很有信心可以煮粉圓一次就成功!! 👍




綠豆比紅豆好煮很多,不用冷凍過夜。我這次就是綠豆泡水兩個小時,然後丟進電鍋煮,外鍋兩杯水,跳起來燜30分鐘,就已經整個爆開了。然後加糖、外鍋再放半杯水,再煮一次,就可以了~ 我喜歡吃這種爆開軟爛的~



粉圓我買台灣製的黑糖珍珠粉圓,而且是快煮型的 (講的好像我煮過其他款的一樣 😛),反正跟煮湯圓一樣,就是糖水煮沸將粉圓丟進去,煮到粉圓浮上來,再中火燜個兩三分鐘撈起來,沖冷水,就可以吃了。這款很Q很好吃,冰了也不會變硬~ 可以再買!



不是我自誇,我真的煮的很好吃,等農曆年孽徒來找我,我們來實況見證轉播。📽

煮的過程我還可以弄了一頓印度咖哩饢餅晚餐、洗衣服曬衣服、洗碗澆花、打掃吸地板、順便研究一下Tinder怎麼用、左滑到我大拇指都抽筋了。然後就煮好熱騰騰當消夜吃! 這就是我來英國的第一個平安夜,超無聊的~



我現在好想喝珍煮丹的泰泰厚奶茶+兩份珍珠,全糖+非常冰!! (我要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