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6

耶誕週 - MK台灣人的小耶誕趴

今年耶誕節我哪裡都不想去只想在家好好休息,所以老狐狸、同事、手下好心邀請我一起過節我都假借有事推掉了,真的懶得去應酬。見到其他人一家子和樂融融快樂熱鬧過節,對比我一個人孤單在異鄉,其實對我的心情一點幫助都沒有。

不過還好我在MK還有認識一些台灣朋友,平常就有往來,某次聚會的時候碰巧說了他們想買一棵真的耶誕樹,所以我還開車帶大家去garden centre挑,還把我去年買的底座跟燈串給他們因為我今年用不到,然後還約了一起聚餐吃火鍋+交換禮物。


聚餐吃什麼其實真的都不是重點,一起聊天嘻嘻哈哈就夠了,而且每次台灣人聚餐總是會高估每個人的食量,所以都會很客氣準備很多然後吃到撐死根本吃不完這樣。大家分別準備了三鮮跟麻辣兩種火鍋、韓式烤雞腿、我帶了空運來英國的當季涼筍 (每個人吃到發出的驚呼讚嘆呻吟聲聽了很滿足)、其他各種點心餅乾酒水。


待在國外三年多,我除了變成很會做家事的家庭主婦之外,最大的改變是,以前這種聚會,我絕對都是拿杯飲料躲到沙發上去休息離廚房遠遠的,現在我一進去就開始幫忙切菜煮火鍋熟練的很!! 而且我還主動說,這次的年夜菜,來我家!! 我煮一大桌招待大家圍爐!! 而且唯一的規矩就是,我最忌諱有人碰我的廚房廚具,所以每個人都給我乖乖坐好不准動 (雖然我還沒想好沒有沙發傢俱的我是要請大家坐哪裡),煮飯一切我自己來!!


交換禮物也很爆笑,我送的是回台灣特別去生活五金行買的各種尺寸角度形狀大小的清潔刷具。吼~ 這個在國外住過的就知道!! 台灣跟日本設計的各種廚衛清潔用具真的都非常貼心好用,對於頑強的水垢髒污可以馬上就處理的乾乾淨淨!! 國外的刷具都爛爆了!! (然後我在別人家還一直很多嘴,櫥櫃收納可以買什麼來加強、怎樣省空間好整理、每種不同髒汙可以用哪種清潔劑來處理,簡直是最強主婦!)


然後我最喜歡的禮物是那個可以投射出銀河星空的LED燈,整個房間可以有非常多不同的顏色變化,真的好美喔~ 還可以聽音樂,我也要買一個放在我的房間!!

BTW,這些朋友都小我1020歲,都剛在英國工作不到一年,我平常就會開車帶著他們陪我一起出去玩,都非常可愛好相處,跟年輕人在一起讓我也很輕鬆愉快~~~ 而且看著他們這一年來從找工作到安定下來到開始可以摸索出怎樣是他們想要的快樂生活,我很替他們開心。


聚會的地點是在MK市中心的service apartment,難得的高樓型公寓,有非常豪華的大廳門房跟公共娛樂聚餐烤肉空間,甚至還有半層樓的居家辦公區,真的非常棒。我當初來看房子的時候還沒蓋好,不然看到應該也是會心動。(但是可能租不起,哈哈哈~ 一房一廳都比我現在的花園雙車位小豪宅還貴~) (而且就沒機會被小胖橘搭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