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8

懷念一下在台灣到底到處亂吃了些啥

其實很驚訝地,我本來列了一串回台灣必吃的東西,結果我幾乎都沒有吃到,因為每天都被爸媽餵養的很誇張,完全不知道什麼叫做餓,根本沒機會走出門去吃飯。回台灣三個禮拜,我一直到離開的前兩天才終於有機會去夜市走一趟。


回來英國一個禮拜了,依然沒有覺得有什麼東西沒吃到很遺憾,也有可能我想吃的東西大部份這三年我都會自己做了。

我主要還是在我家&公司附近吃,因為最懷念的不是什麼大菜,而是街頭巷尾從小吃到大的小吃、或是以前上班每天中午跟同事一起吃的餐廳。

公司附近的日本橋鰻魚飯、GG 季吉韓國料理、杭州小籠湯包。




我家附近的六張犁饅頭 (我真的好喜歡吃厚實有嚼勁的山東饅頭、這在英國真的吃不到)、格登炸雞、霸味薑母鴨 (吃完湯底打包回去還可以加王子麵再煮一大鍋,配摸媽為了我回家特地加急網購的催淚皮蛋好好吃!)、隨便一家早餐店 (厚片土司+火腿蛋三明治+清腸胃大冰奶)





通化街夜市的豬血糕、地瓜球、臭豆腐、肉圓、東區粉圓 (這個我這輩子吃第三次了依然讓人失望,粉圓真的煮得不好)。這些東西其實我在英國都會做了,味道差一點,但是夠解饞了~



市場旁的爆米香、飯糰、雙胞胎、芝麻球、糖炒栗子。跟摸媽逛街時休息喘氣坐下來吃個點點心。



最好吃的,是摸爸牌蒸蛋、摸媽牌滷雞腳。配方材料我都有,但是我做的味道就是差那麼一點點,缺的是那種 迫不及待端出來催我趁熱吃的愛


 

然後 我家的水果永遠都沒有皮沒有籽,洗好切好連柚子都全部剝好,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吃,滿滿的母愛!

我想念的,不見得是多好吃的食物,而是那種每天只要開口吩咐我想吃什麼、就可以癱在沙發上茶來張口飯來伸手的被寵壞感。

(最近常常忘了更新FB,因為每天都累到想說瞇一下睡個午覺,醒來已經是隔天早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