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3

何處是我家?

回家,到底哪裡才是家?

三個禮拜前,開心說要回家,回台灣的家。

三個禮拜後,有點火燒屁股要趕回家,回英國的家。


在台灣,我有親愛的家人跟美好的回憶,我的鄉愁跟避風港都在那,回台灣就是喘一口氣儲備能量重新開始。

在英國,我有自己的住處跟獨立的生活,我的新生活跟事業未來都在這,回英國就是找回自己內心的寧靜平靜與清靜。


❄️ ❄️ ❄️ ❄️ ❄️



禮拜六傍晚回到英國,狂睡了35個小時,睡睡醒醒、每次醒來都會呆茫好幾秒想我到底是躺在哪張床上? 就又埋頭猛睡,真正起床清醒時已經是禮拜一早上。一開窗就是滿地白雪,開窗享受一下零下三度的冰冷清新空氣。

清晨寧靜的薄薄雪景很美,但是開車前要在外面刮雪除冰20分鐘,就很想死。

回台灣三個禮拜都調不好的時差,回英國上班忙碌個兩天就調回來了。

過去幾個禮拜真的太過忙碌,回台灣也不是真的休假,雖然我重心都在陪家人,但是每天還是排得滿滿的很多事情要做、而且還有很多事情沒做。


回英國之後生活作息很固定正常,上班雖然忙碌,但是清靜休息的時間反而變多。

不過我心情非常差,想到一年只能回家見爸媽一次,我還有幾年可以見他們幾次?

所以休假之後回英國,同事沒有覺得我relaxed反而更sharp完全不用收心就又帶頭在前面跑、老狐狸也覺得我全身帶刺極度不耐煩連跟他閒聊哈拉都懶。

真的沒理由地很厭倦.... 回到英國之後更是嚴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