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5

慶功宴 - 八九海鮮

這次回來,我的 愛徒 剛通過了敝公司非常重要、決定一輩子職涯升遷的資格考,我+愛徒+孽徒三個好朋友一直以來都互相幫助扶持,我對於公司內這種升遷發展文化又非常熟悉,一起努力準備了三個月,所以我們又來到這間象徵意義重大的餐廳慶功。


這間有名的就是他的 火烤兩吃帝王蟹頂級安格斯牛肉片火鍋,我們只有三個人去吃 (~ 加上孽徒),這樣就超級飽了,所以只多點了一個 蒜泥鮮蚵,然後我們三個吃到最後幾塊螃蟹膩到推來推去沒人吃得下。所以我建議四個人來吃,至少除了帝王蟹跟牛肉片火鍋之外還可以點一兩道菜,可以吃飽又不會太空虛,

餐廳環境非常簡陋單純啦,好吃就好無所謂,平日的晚上還全滿呢~ 吃完可以去跟帝王蟹拍照,反正老闆就是進去抓一隻最大隻最上相最倒楣的給你抓著拍。帝王蟹比摸妹家的劣跡斑斑乖~ (這幾天頑強抵抗差點變成血跡斑斑了)


🦀 🦀 🦀 🦀 🦀


講回慶功這件事,我離開台灣之後,還是跟我之前的手下保持密切聯絡,連續幾個轉職、高升、職涯規劃,都會來找我討論,甚至到新公司要怎樣表現、如何當個出色的財務分析、如何創造轉機幫助自己更上一層樓,都會來找我商量沙盤推演。(所以才會我這趟回來吃他們累積了三年的報恩飯都不用付錢)

職涯上的貴人,是要靠自己找的,找到對的mentor也非常重要,最適合當你mentor的貴人就是你的前老闆。他一定最了解你、而且沒有了利害關係,你可以放心找他商量任何職涯的變動甚至新的工作機會,他不會怕失去你而屏障你的判斷。

我的一句話會影響別人的一輩子,所以除非非常熟悉互信度高,不然我不會打腫臉充胖子沒有執照就隨便去當別人的什麼職涯教練;幫別人找工作不叫教練,要有一定的歷練跟高度、懂組織策略跟不同階段的發展,才不會害到人。

幫忙也是要靠緣份,聽不進去聽不懂、找藉口比行動多的那種,自己不夠積極錯過該抓緊的時機點,兩次我就懶得浪費我的唇舌了。


🦀 🦀 🦀 🦀 🦀


然後愛徒送了我一組超可愛的 大甲鎮瀾宮聚財兔。我不得不說,大甲鎮瀾宮的聯名商品這幾年是真的做得很不錯、質感也很好,我陸續都有收到一些,包包上也還掛著好幾個他們的皮件平安符。(我這次回來摸媽也塞給我一堆各地名廟拿回來的平安符跟吊飾,全部收下來+通通掛起來!! 這就是母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