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8

帶摸妹家老二去玩縫紉體驗課

摸妹家的二女兒很會畫畫彈琴、寫得一手漂亮好字、然後對於手工藝也非常有興趣遺傳到我的好手藝,之前玩過十字繡、想學打毛線,而且已經吵著要學拼布縫紉好久了,這次我回來,摸妹就要我陪小妞一起去玩縫紉。


這還真是有點尷尬,阿姨我以前可是開拼布教室響噹噹的咖啊,現在是要帶去給誰教?

不過我的縫紉機跟所有東西全部都送人了,臨時要自己教我也沒辦法,所以真的只能去外面找些體驗課程,先玩玩看有沒有興趣,再決定以後要不要幫她找課程。不過四年級的小女生,雖然沒有課後補習但是作業很重,平日晚上要學英文鋼琴,周末爸爸都堅持要帶出去郊外放風運動 (這我完全同意),其實還挺忙的,能有多少時間玩手作也很有限,這真是台灣小孩子很辛苦的地方。


反正我們就是找了在許多百貨公司設櫃的兒童縫紉,第一堂體驗課就是很簡單的包包。讓小朋友自己選喜歡的袋型、揹帶長度、布料、裝飾品,簡單教學練習怎樣使用縫紉機 (踩車直線、迴針切線),就真的開始車了。

當然櫃檯的溫柔姊姊們會幫忙剪布、上夾子、燙縫份、畫返口、翻面,小朋友只要按照指示車直線而已,也不用了解袋子到底怎麼作的,就可以非常快速30分鐘以內作出一個很可愛漂亮的袋子。(摸弟也想讓溫柔姊姊們教拼布)


我家小妞真的很有大將之風,我從來沒教過她也沒讓她看過我車東西,但是她第一次操作縫紉機就貌似非常熟悉,對整個車縫的流程邏輯很有概念,什麼時候要拉放壓布腳、踩縫紉機完全不膽怯、車得很直、迴針打結切線也按鈕地很順手。我真的必須說她的第一次縫紉機體驗比我教過的很多大人都厲害出色很多。果然是阿姨我的寶貝!

(看到她把袋身由返口翻出,我感動到都要哭了啊~~~)

這邊用的是JUKI的電腦縫紉機,很多自動功能,使用上非常方便,是挺適合小朋友的。


她就開開心心揹著她可愛的包包到處走。問她好不好玩? 以後還想不想繼續車其他作品? 她開心點頭。救命啊~ 很花錢啊~ (比大人上課貴很多,哈哈哈!!!) 而且櫃位上有非常多可愛的作品跟卡通布,真的很難抗拒啊~

看來我得準備幫她張羅一台縫紉機、順便找個好老師教她了。(櫃姐直叫我也可以跟著一起學,我.... 我的段數可能有點高喔... 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