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9

回到白雪的英國

回英國的這一個禮拜靠北麻煩,因為滿地都是融不去的雪。

30度的台北回到零下3度的英國,一片銀白是真的很美,而且英國南部的雪都不多,只是淡淡薄薄的蓋著枝頭,還是可以看出樹枝的形狀,真的比被厚雪滿滿覆蓋的雪景漂亮很多。


溫度還好,雖然都是0度左右,晚上凌晨曾經到過-13度,不過老實說乾乾的並不會特別冷。

其實也就只下過一場雪而已,大概5cm厚,但是雪沒有融化,積在地上就變成冰,然後就很難開車 (英國不需要冬季胎)


大部份的道路都有撒鹽所以雪融了開車都沒問題,但是我社區的車道就沒灑鹽也曬不到太陽,我開出去要連轉兩個U型彎,即使雪不深但是都結冰很滑、我開四輪驅動的車、車速非常非常慢,依然打滑失控了兩次,我就坐在車裡眼睜睜感受著轉方向盤踩煞車都沒有用、車子就是慢慢失控歪斜偏向撞上人行道然後我一點辦法都沒有。


然後每天上下班至少都要花10分鐘除冰,除了噴除冰劑、還要開引擎加熱玻璃、然後手動刮冰,很不環保啊~ 我以前的老鄰居會對我投以不認同的眼神,但是現在的新鄰居都是年輕人,每個都跟我一樣不環保,所以早上我的前院常常同時四台車開著引擎空轉在那邊加熱除冰。(真是安心)


今年的夏天非常炎熱乾燥,我大概就知道這個冬天不會太好過。果然跟過去三年比起來,今年雪下的很早很多、溫度也非常低。這還是剛開始而已,最冷的一二月都還沒到。

(壞貓們通通都躲的不見貓影只見雪地上的貓腳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