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2

回台灣必買 - 新電腦

回台灣前,我傳訊息給我的好朋友=大學同學=公司同事:「喂~ 工具人,我要回去了,幫我換一台新電腦!

當初我也是帶了一台私人電腦去英國、也是他幫我處理的。三年多了,電池都已經不能用了,是該換了。

所以他就幫我研究好,我進公司上班順便刷卡,寄到他家幫我弄好 (至於弄了什麼我也完全不懂),然後我下一次上班就直接拎回家。


我對電腦真的沒啥要求,規格配備完全不懂,只要能上網、簡單修圖 (還不是photoshop那麼高級的)、文書處理 (MS Office) 就好,反正我就是放家裡用而已。我真的不記得多少錢,24000多吧? 我手邊跟帳戶已經完全沒有台幣了,所以是刷英國的卡,基本上買電腦肯定就是台灣最便宜,我需求不高所以沒有買多新多厲害的電腦,但是英國應該都還沒有這款。

公司的電腦都是灌英文版的Windows,三年前好像還有bug不能使用BoPoMoFo,後來修好沒我不知道,反正我也習慣了,公事都是用英文也沒人可以跟我用中文、而且我也不喜歡用公司電腦處理私事,要用中文就回家用自己的私人電腦。

這部電腦是專門拿來寫部落格用的,是不是該跟各位募資一下? 不然我是真的不需要一台中文的電腦。


💻 💻 💻 💻 💻


我在很多不同國家工作過,每個國家的鍵盤都不同,key數不一樣多、特殊符號的位置也不一樣。所以我本來還帶了中文無線鍵盤要到英國用,結果根本跟系統不相容,中文鍵盤硬是多了幾個key,所以會一直當機某個鍵鬧鬼在螢幕上狂跑停不下來。

常用的特殊符號 " ~ @ # 之類的位置也完全分散在天南地北讓我非常不習慣 (自己上網查英國鍵盤layout),每次要輸入email帳號的時候會找不到@在哪裡;然後我常用的匯率符號除了$之外,還需要£,同一個鍵右下方還會多一個€,我從來不知道要怎麼叫出這個歐元符號,問英國同事他們竟然也不知道不屑地說因為很少用€。我研究了好久才知道右下方的Alt鍵在英國是Alt Gr,拿來叫喚一些不常用的符號跟或帶重音的字母。($也幾乎只用在Excel公式裡鎖定儲存格用)


有一次我在presentation時直接打字,大家看著我輕鬆打出€這個符號,紛紛驚呼問我怎麼那麼快是先設好特殊字元快速鍵嗎? 我直接說,阿就在你們的鍵盤上啊然後教他們怎麼用~ 每個人都哇~~~超崇拜地看著我,我翻白眼冷冷地說,到底誰才是外國人啊!?

去年我有一個手下很得意炫耀在Amazon上買了一個超炫的鍵盤,結果用沒半天就大叫,買錯了!! 買到美式鍵盤除了特殊符號位置都不一樣之外還沒有£很不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