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6

回台灣必逛 - 超市

基本上我在英國不要太在意價錢的話都能買到絕大多數我需要 (or我會用) 的台式烹飪材料或零食,不然跨海網購也都吃的很高檔有水準,甚至還能買到一些台灣人都不見得知道的好東西。

所以這次逛超市我唯一真正想買的是 康寶濃湯。台灣版的康寶濃湯真的好喝到沒話說,口味多、也滿台的,煮起來完全沒有湯包的人工粉味。國外也有康寶濃湯的粉包,但是口味非常單調,阿就是外國人口味的濃湯這樣,所以過去三年在英國台灣人送我的禮物中,我最愛的真的是康寶濃湯。(我們的交情就是這麼的實在)


還有各種口味的 沖泡式早餐穀類飲,我真的還是喜歡吃熱熱的早餐,國外有類似的但是很單調難吃,我每次早餐只要吃燕麥粥大家都會以為我生病了。台灣的種類好多,甜的鹹的各種穀物口味都有,每個看起來都(假裝)很營養養生的樣子,

其他醬料類的我都不缺(也沒那麼會煮啦)、泡麵類的我也沒那麼愛、含肉的違禁品我也都不帶、餅乾零食糖果英國也多少買的到、太重的易碎的我也不想麻煩自己。


我有逛我家附近的全聯、也有逛遠企附近的兩家高級貴婦超市,大概都有買到我想買的東西了。我拿了一罐 麵茶、一罐 福源花生醬、一堆 藥膳湯材料包、買了各種 糯米 要弄真正好吃的飯糰,其他的就還好,頂多買了一些小零食直接在台灣晚上工作+看球的時候嘴饞吃的,沒多帶什麼回英國。


其實喔,我覺得在台灣因為外食真的太方便、都會區餐廳又非常多,所以對於煮飯開伙的需求真的沒麼高,超市賣的進口貨很多給圖新鮮的台灣人;反而我這種住國外每天要煮飯又很想念家鄉味的人,才會更特別留意去尋找道地的材料包。


我回台灣後,摸媽先塞了一疊SOGO禮券給我叫我去買些該買的,說這是摸妹孝敬她的叫我不要說。隔兩天摸爸又塞了一疊全聯禮券給我,說這是銀行的回饋金,叫我去買些想吃的帶回英國。

全聯離我家300公尺而已,摸爸還開車出門時順便載我去。

不能太常回來,才能繼續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