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9

突襲檢查孽徒家

離開前我去了孽徒的住所一趟。

這趟回來我就是只想陪家人、見一些很熟的同事工作經驗交流,沒有特別約人也不給約、也不在外面吃應酬晚餐。


我只有破例在上班前去了一趟孽徒家,因為當初是我力勸她 30歲後一定要搬出來自己住 (我是沒有啦),有獨立的生活空間,學會愛自己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愛交朋友的她也可以招待朋友到自己的住處,按照自己的意思布置自己的家、學會基本家事照顧自己,離公司近上下班方便省時間,出去玩不用擔心玩太晚、也不用擔心隔天爬不起來上班遲到,交男朋友也方便。而且這樣更能學會時間管理、並且在一定的距離外感受到家人的重要性。

雖然每個月要多負擔房租,但是我用我的歪理說服了她:有了額外支出就會自然找到額外收入去cover。所以我離開前很用力push她去其他部門升官加薪,加上省了出去吃喝玩樂的昂貴飯酒錢、省了住很遠搭Uber的車錢,拿來應付房租綽綽有餘,還可以請好朋友到家裡來社交聚會。


所以她很感謝我,一直希望我去看一下她住的地方,讓舍監檢查一下她的成長,哈哈哈~~~

我去之前她還找了朋友去她家幫她整理打掃弄整齊一點免得被我嫌。

真的是個不錯適合女生住的好地方啦,空間很大不輸我在英國的小豪宅,甚至還有個寬敞的工作室放我送她的縫紉機跟布櫃,疫情期間還會三不五時車個東西消遣一下。


她很孝敬地泡了我不愛的酸咖啡&更恐怖的通寧冰咖啡給我喝,我就四處逛逛檢查一下,她過的日子真的比我在英國奢華很多........

唯一要改善的就是沒用的小東西真的太多,就還要買架子櫃子來收納,很浪費空間。租房子才真的要斷捨離,空間不大就要乾淨清爽一點,買東西之前真的要想一下以後收納處理會不會很麻煩。絕對不要買新櫃子來裝多出來無法收納的東西,要把舊東西處理掉才能買新的。(要落跑時才容易)


所以為了幫助她,我看到我們當初一起買的羊毛氈球杯墊,你們應該看過我在英國的粉色系方形杯墊,這個藍色系圓形杯墊她沒在用我就帶走了。然後不小心又看到一串非常適合我的紫色串珠手鍊,一戴在我手上就突然拿不下來了,我只好很勉強帶走。

她還算有情有義,收著我以前送給她的紀念品:當年我們一起去土耳其玩,我中途脫隊去英國面試,回來時在機場買了個很沒誠意的觀光客Harrods紅色電話亭鑰匙圈給她,謝謝她幫我在土耳其的H&M挑整套面試的衣鞋 (然後看看我現在一去無法回頭的悔恨日子);我去貝加爾湖玩的時候,送了她"北國英雄"的磁鐵,讓每個到她家作客的朋友都對她的擇偶品味驚嘆不已。

() 我也是40歲脫離爸媽搬出國自己住才真的長大獨立成熟了很多。(現在回來當吸血鬼就又不想離開了)

摸老闆的人生智慧 (歪理)

好朋友就是互相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