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2

宜蘭 - 落羽松、南方澳

回來之後不停爆吃爆喝,連累陪我的家人也腸胃負擔很大,所以天氣不錯終於放晴就在宜蘭到處走走。


去了一個我不知道在哪裡的落羽松步道,我是第一次看到落羽松,雖然還沒到變色的季節,但是我喜歡這種樹的枝葉形狀,我在英國倒是沒看過。遊客是不少啦,但是也沒有預期中多,我們就是沿著步道來回走一圈,小朋友開心到處亂跑,我就是跟家人不停回憶以前到過哪些地方很好玩很懷念。



然後帶我這個觀光客去南方澳的海邊走走,接受一下太平洋的洗禮。我很久沒碰到太平洋了! 我傳影片給英國同事看我被浪打的蠢樣,他們只問我,幹嘛戴口罩.... 我不好說在台灣還沒真正解禁到處都還要戴口罩我也很無奈,只說喔我去做了醫美臉曬到太陽會死。(他們不懂....)


在港口吃了我很想念的花生捲冰淇淋(一定要有香菜!!)、跟老實說我從來沒吃過的蚵嗲。30幾度高溫要命熱啊~!!!

以前會喜歡宜蘭的景色跟步調,所以周末常跑宜蘭,雖然那個莫名其妙的閘道管制跟高乘載還有永遠塞車的國五讓我覺得很OOXX。可是現在............ 我已經非常習慣住在極度安靜杳無人煙根本聽不到喇叭聲的英國鄉下,宜蘭對我來說真的太吵太鬧遊客太多開車停車很困難了,而且住宿不管是酒店還是民宿都貴得要死,在台灣旅遊的品質不怎麼樣但是成本真的夭壽高也~


我搭摸妹家的車,一路跟小朋友們嘻嘻哈哈聊天,錯過他們的成長三年,真的錯過很多樂趣。老大真的是小百科全書,跟他聊天會覺得我沒唸書沒常識沒知識。他們都對英國很有興趣,我不過就是在雪隧裡的時候想找話題問他們知不知道英法海底隧道啊? 本來以為五年級能知道什麼屁,頂多知道就是連接兩個國家可以通汽車火車的隧道而已。沒想到他開始滔滔不絕說,英國這邊是什麼白堊土地質、兩邊的地層下降率是怎樣怎樣、建設過程中碰到什麼什麼狀況,我整個傻眼;然後摸妹也接著說她研究所的專案就是做英法海底隧道的什麼融資財務分析幹嘛的.....

我說..... .... 我們還是來聊小胖橘好了!!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