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0

野花田

這是在網美花田入口處的野花田,光車子一開進去看到這片我就覺得值得了。


這種野花田其實在英國非常常見,尤其是這幾年,只是面積大小而已。


主要都是紅色罌粟花、白色小雛菊、藍色矢車菊、粉紅色麥仙翁、黃色小菊花、白色峨參或蕾絲花等等。近看很熱鬧、遠看很壯觀,我非常喜歡。


英國這幾年會開始流行「種野花」,真的是為了蜜蜂保育。以往路邊或公園的草皮市政府每個月都會請人來除草,花錢花時間。後來乾脆春天到了,就直接去撒大量的野花種子,長出花之後超漂亮,反而居民都要求市政府不要除草,就讓雜草跟野花一起長。


所以越來越多地方,像是我之前回母校Lancaster University的校園裡、甚至馬路中間的分隔島、公路旁邊、公園的山坡草皮邊,都會立個牌子說,我們不除草是為了種植野花保護蜜蜂,然後就越來越流行。甚至很多人會專程跑去買野花種子在自己家的花園種,非常英式鄉村風的花園啊


(好啦~ 其實我也是啦~ 我今年有撒很多種子在我的兩側圍籬邊,但是就是很不成功長不出來.......... 或是動不動就被我的帥園丁嚕掉了,我也不忍苛責他...)


我要研究一下,明年大張旗鼓再弄一次!


然後回顧一下,我去年有專程去追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