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1

爸媽在台灣打疫苗 & 解封後的英國

摸爸摸媽在台灣上禮拜分別去打了疫苗,我很開心他們觀念正確,沒有東挑西撿或被網路那些妖言惑眾疑神疑鬼,跟我一樣耐心等待、排到了就趕快預約去打,所以摸爸打到跟我一樣的Moderna、摸媽打到英國很有良心低價造福全球所以被大藥廠跟有心人不停詆毀的AZ


他們目前都沒有不舒服或副作用 (疫苗認證的資深公民,摸爸看我兩劑打完都要死不活的還開玩笑說他該不會打到食鹽水吧怎麼都沒感覺~),我覺得都很棒,反正這是一個要打好幾年的類流感疫苗,真的不用計較現在打哪個牌子,反正每年要打的牌子搞不好都不一樣,以後肯定要混打其他廠牌甚至國產疫苗,我覺得只要沒有意識形態真的都無所謂。

我也很開心家裡還有弟妹可以幫忙看顧爸媽陪他們去打疫苗,還好我不是年輕就出國長期在國外跟家裡關係淡薄,我們一家人一起生活了很久感情很緊密,我跟手足之間也互相信任幫忙感情非常好,我出國時弟妹就跟我保證,我不在台灣他們會加倍幫我照顧陪伴爸媽,我在國外疫情初期弟妹也想盡辦法支援我來讓我爸媽放心。


我已經快要兩年沒回家了,現在疫情的發展,我覺得會反反覆覆,秋冬到了疫情又起肯定又會分階段限制封鎖,而且我換了一個異常忙碌根本沒辦法休假的工作,我覺得到明年夏天我可能還是沒辦法回家探親,因為我真的沒時間來回在那邊隔離,也不忍心讓爸媽還有小朋友冒風險搭長途飛機來找我。

天哪~ 我多希望可以帶我的家人看遍英國的美景、吃遍名廚的好料~ 不然我出國幹嘛? 就是希望可以帶家人跟我一起環遊旅居世界啊~

我威脅老狐狸他最好不要讓我後悔答應他來英國工作

下一份工作要讓我可以就近照顧父母但是不能是中國


~ 對了~ 有一件事情可以跟大家分享。現在台灣的新聞每天都在狂播打疫苗一針戳進手臂的各種畫面,我算過,看一個小時的三立&民視新聞,會出現7~8次各種角度的打針影像。這個在英國從很早之前就已經大幅減少到幾乎看不到了,因為有很多觀眾投書,這個畫面讓人不舒服,很多人無法接受這麼赤裸裸又痛苦的醫療處理畫面、對打針會產生恐懼甚至恐慌症發作,所以主流新聞台就陸續把這種畫面拿掉,頂多遠遠拍絕對不會有戳針注射的特寫。

我一開始覺得荒謬,英國人也太嬌貴了吧,這個不能看那個會恐慌。不過老實說,我看幾次之後真的會皺眉開始覺得噁心不舒服把頭轉開,現在看到台灣新聞又狂播,我真的不行。


然後英國19號全面解封,其實是滿好笑的,老實說我現在超放鬆的,反正口罩跟社交安全距離都是建議。

我的公司為了讓大家放心進辦公室,基本上還是維持戴口罩,但是安全距離就隨便,然後出席率要提高到50%。其實我很開心,因為咖啡廳的座位終於不用一人一張圓桌隔的老遠,現在一張小圓桌可以坐兩個人跟同事吃飯聊天方便多了,要是能拿掉口罩會更方便啦~ 因為我常常起身就會忘記要把口罩戴回去還要別人提醒。


我有個手下之前確診Delta病毒,連帶跟他同一天一起上班講過話的其它手下都一起被通知要在家隔離。關完10天功德圓滿之後就來上班了,還分別陸續密集找我面對面坐下來1:1因為都想申請我開的一個經理缺。

而且確診的手下也很大方跟大家開玩笑他得covid的事情,說得了之後害他八月的兩個禮拜休假計畫得大幅更改,因為他本來要去西班牙玩,可是西班牙要求PCR要是陰性,但是得了covid之後的90天內PCR每次測幾乎都還是陽性的,所以去不成西班牙,就改成去希臘,因為希臘只要 rapid lateral flow 快篩陰性就好。超合理的啊,是我也會這樣做。😝


所以... 他現在PCR還是陽性,但是他來找我面談... 哈哈哈~~~ 而且我完全不害怕喔~ 手下找我1:1我絕對很認真不會推託真心誠意跟他們談,而且還坐很近絕對隔不到一公尺,更不可能戴口罩。其實從去年中我就沒啥在怕了,大概知道年輕人得到都是輕症休息一個禮拜就好、現在兩劑疫苗打完雖然還是有機會染疫,但是症狀更輕微也更不致命,所以我真的就當作流感而已。現在兩個禮拜了我也沒啥感覺... (頂多每天嗜睡嗜吃但是這個症狀也持續一年半了)

然後,我跟很多同事都把 NHS Covid-19 App (就是類似台灣防疫實聯制的那個app) 解除掉了,不被通知就不用隔離這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