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地獄廚神的 Heddon Street Kitchen

 

好啦,我根本沒看過 Gordon Ramsay 的節目,一集都沒看過,阿就是我對煮飯競賽節目沒興趣,也不喜歡看到那種罵人霸凌的節目,我也從來沒有追求什麼米其林星級餐廳。我喜歡吃西式料理但是不喜歡麻煩自己弄,想吃去餐廳就好方便輕鬆又享受,所以對於烹飪節目跟名廚食譜一點興趣都沒有。


這是在倫敦工作的台灣小妹妹訂的,反正倫敦餐廳我不熟,只要好吃我都可以,價格無所謂阿不要叫我在那邊排隊等就好。

所以小妹妹訂了地獄廚神的餐廳,只跟我說要吃威靈頓牛排,我就很興奮好好好滿口答應,耶!


這間餐廳就在 Piccadilly Circus 附近的 Heddon Street 上,是間比較輕鬆風格的歐式風味餐廳,菜單很簡單,就是從早上9點就開始供應早餐一直到晚上,雖然裝潢很復古工業風但是非常適合家庭用餐,樓上還有個小朋友會愛死的自己搭配選料的冰淇淋吧。


我們點了最經典的威靈頓牛排 Beef Wellington,一次是兩人份一個人要£47.5,所以這一份其實是£95,搭配松露布里起司馬鈴薯泥跟盤邊沙拉。馬鈴薯泥是很基本的配菜,但是好不好吃真的就是主廚的誠意跟功力了,這間沒話說!


這牛排要等45分鐘,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些飲料、好吃的酥炸魷魚、綜合果仁當開胃菜。

這個威靈頓牛排,我之前看過很多網友在瘋在家自己做,只覺得太扯,超麻煩的好好一塊肉幹嘛這樣包來裹去地弄它。結果吃了地獄廚神的威靈頓牛排,超驚人地好吃啊! 其實倒不是那個酥皮跟夾層的蘑菇醬多好吃,主要是那塊牛肉真的超嫩滑超好入口,我真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牛肉! 搭配紅酒醬真的非常對味。


一條威靈頓牛排上來大概是切五段,但是只有中間三段有帶肉、前後兩段都只有酥皮蘑菇醬而已,吃起來就乾乾的還好,所以真的是牛肉好吃,非常多汁搭配酥皮跟蘑菇醬才變得剛剛好。

其實沒有像以往上餐廳吃得那麼飽,就剛剛好還很意猶未盡這樣,我覺得這一份我自己一個人吃也很OK不會太多。不過這間餐廳的其它料理看起來也很不錯,所以如果想多嘗試其他料理還是兩人合吃這道比較有辦法。


所以我們還有肚子吃甜點。一個就是我很愛很像黑糖糕的那個Sticky Toffee Pudding,搭配很奇妙的clotted cream冰淇淋,兩個口味都很濃稠配起來很棒;另一個就是超優的甜漬鳳梨跟奇異果的薄切片淋上百香果醬、再搭配一球椰子口味的雪酪,救命啊! 我沒吃過這麼好吃又清爽的甜點!! 這個連我都想在家自己做了~


這樣一頓吃下來總共好像要£170幾,是真的不便宜因為那個費工的威靈頓牛排單價就很高了,不過我覺得超好吃的,很滿意。我通常如果要專程出一趟遠門去餐廳吃飯我就想要嘗鮮每次都吃不同家,不過這家我真的願意再去一次!


所以倫敦下暴雨的這一個半小時,我們就躲在餐廳裡吃飯聊天。至少我吃的超爽,所以即使馬上發生淹水火車停駛,我還花了£120搭一個半小時的Uber回家,依然沒影響我滿足愉快的心情。

住倫敦的好處就是好吃的餐廳非常多,外送也超方便,不用自己煮飯也能活。我現在忙到沒時間花錢,每個月去倫敦打一次牙祭補充體力我可以喔~ (八月已跟一群Clubhouse上的台灣朋友約好要去唱KTV,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