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6

沒有蚵仔但是有一堆蝦蟹螺蛤的麵線

其實我手上有一包英國網友送的 五辛素麵線 很久了,聽說非~~~常好吃! 一直想找蚵仔來煮,立志要弄出最完美的一碗家鄉味麵線。


阿英國真的找不到蚵仔,只能買生蠔回來挖出來當豪華蚵仔用。好一點的生蠔一顆超過£1吧,加個10顆這碗米其林蚵仔麵線就台幣400塊錢了捏~


而且我這次吃海鮮拼盤,光把生蠔打開差點就失去一根手指,問海鮮攤老闆,其實他也不想先幫我打開,因為生蠔不能放,打開10分鐘不吃其實就開始會有細菌、放超過半個小時就差不多要壞了~

算了,只好拿海鮮盤裡那些已經剝好的蝦蟹螺蛤來煮麵線~
 

阿其實就沒啥技術 (說明書寫的超口語複雜看得我好混亂),反正就按照指示把麵線煮一煮、湯包丟下去調味、同時把海鮮丟進去、加入太白粉漿勾芡,最後再把乾燥鹹酥豆皮放進去。盛碗後加入油蔥醬跟老醋、灑上我最愛的香菜,也是個豪華啦~


味道是很不錯,不過這個麵線比較... 根根分明,說明書上是說久煮不爛款的這樣不會煮飯的也不會失敗,但是就沒了台灣麵線那種軟爛入口即化可以直接吞下去的道地口感。

這一包說是兩人份的,難得我竟然得分兩餐吃掉。因為我料真的加太多了。


然後我沒有麵線了,不然下次我可以弄龍蝦麵線來吃。技術普普但是食材可以很高檔~

我記得我以前台北家的後面有個麵線攤,他們有羊肉泡菜麵線,夭壽好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