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5

六月花藝課 - Buttonhole 釦眼衣領上的胸花

其實 buttonhole 是英國的講法,美國應該是講 boutonniere,阿這是法文。這兩個都是男用的,婚禮插在新郎扣眼或衣領上的胸花。

女生的胸花叫做 corsage


男女的不同就在花朵數量跟大小啦~ 女用的會很複雜用多款花草組合成迷你小花束,看是戴在胸前、手腕上、或是手提包上,一般花藝師製作一把需要半個小時。男用的通常只有一枝單花,旁邊搭配一些小草小葉之類的,而且通常會是從新娘捧花中的花材挑選來互相搭配呼應,一般花藝師製作一把不用5分鐘。


夏天是婚禮的旺季,老師供應了很多花藝師花材,剛好同學在問,所以這堂課就教做婚禮胸花、七月做手綁花或新娘捧花、八月就做花拱門或懸掛吊飾。


一樣是自己去外面花圃找花材,愛怎麼做就怎麼做、想做幾個就做幾個,老師無所謂~ 大概指導一下概念、作法、配置、怎樣整齊打結收尾,就放我們自由去玩~ 反正把我們訓練好,以後就可以去幫她布置婚宴會場,哈哈~~


我之前在台灣上花藝證照般的時候就考過做胸花捧花,然後我三年前也特地到倫敦去找過皇室婚禮花藝師上了一個禮拜的整套昂貴豪華婚宴佈置課,所以我非常熟悉,手腳技能也沒生疏太多。


只是我這堂課都在專心吃點心+到處觀摩老師怎麼種花,加上已經打定主意這些小束我只想拿回家插瓶,所以花腳收尾隨便亂綁,我以前的證照花藝老師看了千萬不要嘆氣搖頭~ 技術我沒忘只是懶惰... 而且我的同學非常業餘,我不好展現太高超的技能免得被排擠~ (點頭)


其他同學都弄了好幾大把,份量造型都很誇張,簡直跟小型手綁花束沒兩樣,我就隨便弄了三小把就好。

胸花通常會跟花藝師討論設計,盡量比較貼近新郎新娘的個性、興趣、嗜好。我們鄉下地方,很多婚宴都是在農莊舉辦,所以比起城市弄得很精緻典雅豪華,老師的客人反而喜歡用麥穗雜草之類的,挺有意思的~


老師的溫室裡種滿了一排的香豌豆花,是真的很香,但是我很不愛這款,因為需要牽藤,加上這款花歪歪扭扭的花相不好莖骨又軟東倒西歪,我覺得很混亂。外圍就是一大片的野花田,自己去找花剪花是挺有意思的,不過裡面小蟲超級多,我都要清乾淨才敢拿回家。


我手腳很快一下子就弄好了,老師就又給了我一本空白筆記本,交代我去採花,然後放進筆記本裡做壓花。學期結束可能要來弄個壓花裝飾的project~ (結果我不只壓了花、連去除不完的小蟲也被一起壓進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