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5

床單枕套大升級

對了,我最近雖然爆忙壓力很大、每天工作16個小時以上睡眠時間不足,不過睡眠品質還算滿不錯的~ 因為我終於把我的床單枕套全部大升級了!!

其實今年春天我一直想把整套床具換掉,不過那時候還在lockdown不方便去百貨公司挑,本來打算網購,結果才發現我從台灣運來的床架床墊尺寸跟英規不合。


先是兩組被套睡到洗到起毛球所以我只好先換,沒想到前陣子我竟然又把我的天絲棉床單睡破了 (而且兩條都破了,how!?),所以勢必得趕快換,我就跑去MK唯一的百貨公司John Lewis挑。

在國外買床單被套枕套,要搞清楚三件事情。尺寸、織度價格、款式。

尺寸就跟我上面的連結內容說的,同樣是queen size 雙人床,每個國家尺寸不一樣,千萬不要傻傻就只看 queen double,一定要檢查cm數,不然英國是個很煩的國家,尺寸叫法都跟別人不一樣。我的床是150x180cm的,在英國只能勉強用150x200cm的床單,然後睡過就歪七扭八亂亂鬆鬆的。


織度反正最便宜最一般大家平常在睡的就是180~200織的、我當然想挑高檔點的,就往上看到400織、又往上到800織、再最高到1000織,當然價差非常大。不過老實說,人的觸感超過400織就感覺不出差異了。而且,高織度的幾乎都是單色的沒有漂亮的花樣。

然後還要搞清楚款式,床單有分 flat sheet (飯店那種一片自己塞的) fitted sheet (有鬆緊帶的床罩還要分高度),枕套有分 standard (就一般無縫枕套) oxford (外圍有一圈布裙),甚至還有分標準長型或是特殊方形的。


除了以上這些基本的,越高檔的百貨公司或寢具店分類就又更細,所以我一定要親自去百貨公司挑,然後還找了店員問清楚,不然花大錢還買錯真的超麻煩的。

最後,心一狠,我被單枕套全部買1000織的,而且要換洗所以買了兩套不同顏色的,是有點貴而且也不見得真的感受到400織到1000織之間的差異啦,但是我就是要睡爽。很可惜John Lewis算平價百貨公司,被套沒有找到高級的,我改天再去倫敦找找。


買回家之後那一個長周末,我連續三天在家裡每天都狂睡14~16個小時,整個臉埋在枕頭裡睡,超舒服,還一直慫恿台灣的同事好朋友趕緊去換床單枕套,哈哈哈~~~ (這個禮拜熱到爆,裸睡在上面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