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0

我的江湖新稱號:Don't 摸 me!

先解釋一下我的江湖新稱號:Don't me!

我剛到英國的時候寫過一篇,讓我非常困擾的名字暱稱。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19/10/blog-post_11.html

兩年了,情況並沒有改善。因為我現在新工作要認識更多的人,要記得的名字就更多,但是大家都是用暱稱!! 而且光記得名字就很吃力了,根本沒辦法記得姓氏,所以我要寄email或要找人幾乎沒辦法在公司的通訊錄裡找到正確想找的人。

最恐怖的是,很多人的工作照跟本人差異很多,疫情之前我就已經忍不出來了,現在在辦公室大家都戴著口罩,每個人都長的一樣,是要整死我啊!

而且我現在換到了一個超威的部門當主管,很多以前根本懶得鳥我的人現在都會在路上很熱情跟我問好打招呼 (~ 你們這些勢利鬼~),他們要認出我很容易、我要認得他們(還戴著口罩)很困難啊~~~


最爆笑的是,我現在開了一個經理缺,就很多人想要申請這個位子,不只是我自己部門的小朋友想申請,連另一個成本控管部門跟會計部門、甚至隔壁棟商用車公司財務部的人也想申請,所以都很積極找我自我介紹推薦並且了解工作內容。反正我一個人都不認識、我連我未來的手下們也不見得每個都叫得出名字,所以也很公平啦~ 我就一張白紙你們各自想辦法來impress我。

見過面聊過天後名字我是不會忘啦,但是履歷表投過來的時候,看到名字我都會愣住,想說這個人是誰? 因為面談的時候我只知道這個人叫Marc,收到履歷表來了個「專業證照頭銜+Marcus+莫名其妙的中間名+我從來沒記得過的姓氏」,我還問HR這是誰? HR大爆笑說,這是坐在妳正前方每天跟妳講話的那個直屬下屬啦!!

我真的受不了就問他們,為什麼要這樣整我這個外國人!? 他們就笑著說,習慣用單音節來叫人,兩個音節有點太拗口麻煩。所以我部門的小朋友又皮皮笑笑地再度問我,可以叫我Mo就好嗎?

這次我屈服了,為了盡快融入跟我的新手下們打成一片,你們高興覺得這樣叫親近友善就好。(~~~)


可是老實說在職場上我是覺得有點太親密啦。以前在台灣其實會有些很熟的老朋友老網友老客戶直接叫我「摸~~~」,是讓我覺得非常友善溫暖的回憶。但是現在被外國人拿去用,就讓我有點,喂~ 太超過了~ 這不是給你們叫的!

所以當老狐狸笑咪咪叫我Mo~~~的時候,我腦袋整個大爆炸!! 🔥 Don't me!! 🔥 (這個翻成中文好奇怪可能會害他被HR約談吧哈哈哈~~~)

(老狐狸是Ha開頭的,所以我每次叫他不是皮笑肉不笑的「哈!」、就是裝傻的「蛤?」、最近就都是瞇眼瞪他用威脅式氣音的「ㄏㄚˋ~~~) (被換部門+續約後我已經心如死灰也不怕丟工作了~ 😿) (但是老狐狸的暱稱不是叫Ha啦,也沒人敢用暱稱叫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