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3

桃葉風鈴草 (Peach-leaved Bellflower)

Campanula Persicifolia - 'Telham Beauty' 桃葉風鈴草 (Peach-leaved Bellflower)

我的花園已經讓我越來越迷惘跟困惑了。 🤔

這株漂亮的紫色(again!)花串,長的又高又快又茂密,一臉就是雜草的德性! 我真的抓住自己的手很多次才沒有除了它!


結果我去了一趟湖區的同時,小鎮每天下雨我的花園受到豐富的水分滋養,我一回家就發現怎麼長的快跟我一樣高,然後冒出非常密集超過百顆的花苞。(通常這種速度真的是雜草啊!)


有了花苞我就捨不得去除,因為我把東倒西歪已經開完全部躺在草地上的貓草跟礬根deadhead修剪光了,蜜蜂們不太爽,所以要找點其它花餵牠們。


然後又曬了幾天大太陽、喝了幾天雨水,噹啷~~~ 開開開開開!!! 研究了一下,竟然是風鈴草!! (而且怎麼又是奶紫色啦!?)


我的花園今年有點營養超載,所有的花,薰衣草、玫瑰、貓草、礬根、其它一堆草花,因為我捨不得減花苞,所以全都開的超級茂密飽滿,通通都頭重腳輕東倒西歪的,自然過了頭啊~


我都先讓他們開滿,等到差不多要謝了,我就全部deadhead斷頭,通常可以同年一兩個月後再開第二次。

我真的好厲害喔~~~ 可以把花園養的這麼好,每個禮拜都有驚喜呢


不過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我的花都是園藝中心買的,這種觀賞用的園藝花草都改良過全部都是專攻密集開花跟結果的,只要提早準備,幾乎都可以種下去第一年就開花,成功率非常高! 加上英國真的是世界級的園藝大國,全民都很熱衷園藝活動,所以花農精心改良的花草會讓種的人很有成就感!! (爸爸快來跟我住~~~)


順便講一下風鈴草,他是桔梗科的一種 (看花莖花苞的構造很類似),是北半球溫帶的植物,有非常多種類。我這款葉子細細的所以叫桃葉風鈴草,然後是多年生,所以今年開完修剪整理一下留著明年會再開而且會更健壯開更多花。(只是我這株有點種太前面了擋住後面的落新婦,當初沒想到他說會長一公尺真的就長了超過一公尺,害我高低沒安排好,等到秋冬再挖起來調換一下位置)


風鈴草是非常適合營造英式鄉村花園自然風的植物,花多蜜也多很吸引野生昆蟲幫助很多植物蔬果授粉,而且非常好養生命力強韌。(我要向它看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