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9

The Confetti Flower Field 超網美花田

這個誇張奢侈的美景大家絕對沒看過,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非常特殊產業 - 婚禮用乾燥花瓣

照片太多,沒辦法取捨,因為我已經被這絕美鮮豔的花田閃到變成色盲了~ 所以就多放點來讓大家羨慕吧~


這個地方離我家是有點靠北遠,單趟雖然只有130km就要開車兩個小時 (高速公路都在修路塞車很煩)。我當然永遠都是衝開門第一個客人,馬上殺進去拍照都沒人~


這是個私人的花商(),他們專門做婚禮用的灑花花瓣。Confetti 就是五彩碎紙片的意思,婚禮能用真花花瓣來灑,肯定比其他假花瓣或是彩色紙屑高級&感受好很多嘛


大家可以上他們的網站去看,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花田、產品、婚禮照片。


所以他們就是在鄉下種很大片的商用花田,每年種的地方會不太一樣挪來挪去的 (要換耕土壤才能復活呼吸,尤其是這種觀賞用拼開很多花的植物非常消耗土壤養分)。他們主要還是以販售為主,所以就只有花盛開了要採收前那10天才會售票開放給一般遊客進去拍照。每年花況不一樣,所以開放時間也會前後稍有差異,都要盯著網站看然後搶票。我開放第一天去搶,當機到不行啊~ 就跟去年解封後搶考駕照一樣兩台電腦輪流刷啊~


然後今年的天候太異常就已經開放得比往年晚了,最慘的是這10天沒有一天是好天氣的,就我去的這天沒下雨而已,一個晴天都沒有,哈! 不只鮮豔的彩色花田拍照這樣陰陰的真的很可惜,慘的是因為是農田,從車道到停車場到花田裡會整個泥濘不堪很難走,想要有好心情拍網美照真的要演技很好~


要採收大量花瓣,當然就要種一株一長串可以開出很多花、花瓣尺寸剛好又可以一片片分離、乾燥了不會太醜、不用吃重肥跟太多農藥、也不會太昂貴的品種,飛燕草 (Delphinium) 真的就是最好的選擇。(之前在台灣做過最美的乾燥花圈就是用乾燥後的飛燕草做的,顏色多樣乾了之後都還撐得住)


而且啊~ 我買了一大把帶回家,就發現要取花瓣太容易了,真的只要甩一甩花瓣就紛紛飄落到處亂飛,清死我了,哈哈~ 所以花農就是把花瓣乾燥了,按照顏色分一下,就可以一包一包賣了~


而且這樣一大把只要£10,一個水桶一個水桶裝,我本來以為一個水桶裡有好幾把,沒想到每桶裡面就是這樣一大把整把帶走~ 超狂~ 重死了~ 過兩天再給大家看回家整理後的誇張盛況。這樣的份量跟品質,在台灣一把至少好幾千吧~! (我橫放在我休旅車後面,整個卡好卡滿,結果開回家之後完全忘記它,差點就在車裡直接變成乾燥花。


除了飛燕草,其實還有其他比較小片的花田,種其他野花,所以也可以選其他品種形狀的花瓣。


然後這些花田真的夭壽大片,走死我了~ 有分區分顏色種,這樣採收時要分色的時候就會很容易,也有混合花色的,真是美呆了~ 然後幾乎都跟我一樣高,非常壯觀~


園區除了販售鮮花之外,也有咖啡攤 (我當然買了檸檬糖霜蛋糕坐在稻草堆上吃)、附近藝術家的各種手作繪畫攤位、該花商的花瓣跟其他商品。然後還有一些農耕機、馬車什麼的大型機械放在田埂邊,小孩子樂歪了~











這種地方當然大家都是來拍(自己)照的,只有我很專心來拍花。然後我本來只是好心幫一個獨自帶著兩個小小孩的媽媽拍照,不然她又要顧兩個亂爬亂跑的小孩、還要把手機架在娃娃車上設定timer慌忙拍照,然後非常狼狽小孩又不受控沒辦法看鏡頭,所以就請我幫忙。我就跟她說,我時間很多可以一直幫她拍,所以不用只是叫小孩看鏡頭,就好好花個三五分鐘,很自然當作平時跟小孩相處時一起嬉鬧玩耍的樣子就好,我就各種角度不停幫她抓。媽媽長的超優雅漂亮有打扮過、兩個小孩也好香甜可愛,他們還有特地搭配都穿藍色系的,拍出來的照片非常甜蜜自然,媽媽好滿意。


結果其他家的看到,也都怯怯地來請我幫忙拍各種全家福或閨密照。我本來是打算最早第一個到趁沒人的時候趕快拍照、停留一個小時看完就走避開人潮的,結果沒想到呆了兩個小時,第二個小時幾乎都在幫其他人拍照。


這邊門票一人£6.5,如果是請專業攝影師一起進來幫忙拍自用的沙龍照婚紗照的,攝影師不用錢,只需要申請就好,但是如果拍出來的照片要拿來做商業用途,就要跟他們談費用跟授權。


如果我是帶華人旅遊團的領隊,絕對會拐個彎帶來這裡,光放大家進田裡拍照我就可以坐旁邊喝咖啡爽爽休息兩個小時,而且保證團員讚不絕口,自拍到手抽筋,滿意而回。(跟團除了不停拍照你真的有聽進去些什麼有意義的歷史人文嗎? 沒啊~ 有拍到美照上傳炫耀就覺得團費值了不是嗎?) (好啦~ 現在口碑好的領隊都要身兼專業攝影師跟進去幫團員拍照不能偷懶,其實我也很厲害啦~)


對了,開放時間早就結束了,想去的明年請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