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0

喜獲麟兒!

我的寶貝櫛瓜終於長出小雞雞了~~~ (目前只有7cm亞洲人版)

讓我好好思考準備一下,要用怎樣最隆重的料理來吃了它!


其實會結果的是雌花,開出來的花90%都是雄花、只有10%是雌花。之前養室內難授粉,我六月天氣變熱之後就種到外面去,經過了一段葉子掉光重長的階段,水份跟肥料一催,不但復活瘋狂開花,也開始長出雌花了。

這種雌雄同株的植物有點複雜,每一節長出什麼花、怎麼取捨去留結果都有學問,大家可以上網去查,我很難解釋清楚,反正我就是當養好玩的。


其實要結果真的有點難,尤其我只有很嬌小脆弱的一株。因為開花時間非常短,只有半天左右,偏偏同一株雌花雄花很難湊在一起同時開花,所以要成功授粉真的很困難,即使人工幫忙我也好長一段時間找不到合適的時機點。

還好我院子開了非常多不同種類的花、所以也養了很多 pollinator,就是會幫忙授粉的蜜蜂蒼蠅蝴蝶飛蛾類的各種昆蟲,然後反正某個天時地利花合,就長出一條小雞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