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2

每天採收一顆的開心草莓

我有點不太記得之前在台灣都為了什麼事情而開心? 但是常常會為了一件小事而生氣。


現在的我,會因為採收了一大把青菜、熟了兩顆草莓、很多蜜蜂來我的花園捧場採蜜、小胖橘在門口等我陪玩、飛來了漂亮的野鳥,而開心一整天。


在英國這兩年,應該是老天爺給我一次Reset的機會,要我慢活享受人生修正我的價值觀,讓我更敏銳地觀察生活細微處。


照片是我出發去湖區前先採收了兩顆草莓帶上路,湖區玩完三天回來,又收成了三顆。是不是很賺~ 真的香甜好吃



連蝸牛都捧場~ (立馬把蝸牛拔起來丟出圍籬外,找死啊跟我搶~)


上次跟大家提到草莓的特殊生長型態,我們吃的草莓不是種子也不是果實,其實是花托。剛好有一張照片完美展示了從 花托增大變成肉質 假果集生在花托上 聚合成紅色漿果。每天觀察真的很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