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Miss Know-Everything

~ 老狐狸怎麼能沒有我啊~ 🦊

我那單純的傻老闆啊,除了陷害我很精明之外,生活比我還像個外國人呢~


終於英國美國德國的疫苗狂打大家都有保護力疫情逐漸趨緩國境管制鬆綁之後,他八月初休兩個禮拜的假要帶全家返鄉探親,去探望在德國的老母跟在美國的老岳母。

英國已經全面解封恢復正常了,我們剛好部門會議聊到大家八月的出國度假計畫、哪個國家還在黃色警戒區、大家疫苗兩劑都打完沒。他還很得意從皮夾拿出那張手寫的兩劑疫苗注射卡,說他特地拿去護貝就是等著要出國用。


我馬上說,NONONO~ 老闆,那張是廢紙啊~ 你到機場絕對出不去的! 要去NHSapp或是網站下載類似疫苗護照的正式 NHS Covid Pass Letter (PDF),上面有兩劑的施打詳細資料跟二維條碼,才出得了國。

而且這一定要事先準備好,因為app不是馬上裝馬上可以調到資料,還要透過NHS認證幹嘛的至少要兩天,如果到機場才發現被擋下來,是來不及馬上生出來的;然後我還提醒他那個條碼30天就會失效要重新下載。

還有就是,要用NHS的正式app,還不是疫情期間追蹤感染熱區類似實名制掃描跟回報檢測結果的 NHS Covid 19 app


他一臉震驚地看著我,嘴巴還不停碎唸,這個國家怎麼了? 為什麼對人性失去了信心? 有那張注射卡為什麼不能證明? 為什麼公司HR沒有提醒大家?

而且震驚的不只是他,很多已經準備八月要去其它國家海島度假的同事也都不知道這件事,大家紛紛查詢這是什麼東西、七嘴八舌一直問我問題,因為根本沒有人有裝NHS的正式app (平常根本用不到)。所以我老闆還叫HR來跟我聯絡,要我教他們這是什麼, 然後HR還要發公告通知全公司。

最震驚的其實是我,到底誰才是外國人啊!? 急著要出國的人不是我也~~~ 你們這些要出國玩的都沒在做功課的嗎? (我返鄉探親遙遙無期啊~ 😭)


我現在是 Miss Know-Everything,不只哪裡好吃好玩好買我都知道,很多出入境簽證居留的事情我也都會碰到。之前國際駕照失效又碰到疫情沒辦法考駕照都是我自己在研究處理的,連這陣子要我換部門,我還得提醒他,我的簽證會出問題,請HR去跟移民顧問查一下,我的簽證要更新才能開始正式上任 (早知道不要告訴他),他還不相信,說哪有這麼蠢又官僚的事? 結果我查資料寄給他之後,他還抱怨說為什麼HR什麼都不知道....

(Btw,我被續約還未成真,因為雇請的簽證顧問EY真的手腳很慢,都已經一個月了申請表還沒幫我填好... 肯定會錯過上工期限的啦,哇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