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2

Seafood Platter 海鮮盤

英格蘭踢進歐足盃決賽,我認識的英(格蘭)國同事鄰居朋友是真的都很興奮,街上到處都是英格蘭旗、很多車子也都插著英格蘭旗或貼紙、小吃店咖啡廳也推出各種白底紅十字類的麵包甜點、甚至我家附近有些城市連人孔蓋都被漆成白底紅十字。

我也就是入境隨俗,覺得很好玩啦~ 整個周末一堆運動賽事,公司還送一天假,加上禮拜六看謝淑薇打超精彩的溫網女雙決賽,我就好好享受。所以我跟我常買海鮮的魚商訂了一盤海鮮拼盤,這樣其實2~4人份£45~ 阿我就是一個人一餐吞掉。(海鮮不能放啊~ 要馬上吃光啊~)


全部都煮熟了才冷藏的,我覺得還可以,當然不是現殺新鮮的,不過也沒有腥味,直接這樣吃不會太噁心。我就是擠些檸檬汁、搭配海鮮萬用的醬油哇沙米沾醬,配球賽挺不錯的!


螃蟹就是都把肉挖起來搭配蟹膏攪成蟹肉泥,大部份人都是當作抹醬配麵包或餅乾吃,我就直接很討債地挖起來一口一口豪邁吃掉;龍蝦剖半很好整條肉取起來,連螯的肉都完整漂亮挖出來;已經去殼好的四種蝦螺蛤蠣類的、超大顆的蛾螺、很鮮美的蝦子、有夠重的生蠔、莫名其妙的蟹肉棒...


其實我大部份都吃掉了 (撐死我了~),除了那四小盒的去殼蝦螺蛤蠣,我留一半等著去煮其它料理。




然後那個生蠔,很可惜,因為我殼打不開,還(被新買但是不會用的瑞士刀)劃傷手指噴血,只好拿進烤箱去烤,縮了一點才有辦法把殼打開,熟蠔也是滿鮮甜好吃的。下次我要叫老闆先幫我把殼打開才行! (右手食指受傷是真的有點麻煩,電腦滑鼠或觸控板都要靠這隻啊~)


然後這個魚商,我是很喜歡跟他買啦,之前他就是開著一台貨車在MK的幾個大市場流動擺攤,我之前去跟他買過非常多的活螃蟹、龍蝦、跟其它海鮮,品質很不錯價格也好。他上個月就在我隔壁小鎮 Newport Pagnell 的大街上開了店面了,還特地打電話跟我說希望我有空去走走。

這個小鎮離我住的地方更近,之前要開車20分鐘進市中心找他、現在只要開10分鐘就可以到隔壁小鎮。所以這次我就訂了豪華拼盤順便去他店裡看看恭喜他,他超開心的終於不用流浪了,店裡也整理的很清爽乾淨完全沒有魚腥味,真的很棒!

這個小鎮比我的住的小鎮大挺多的,店也多很多,周末整個路上滿滿的都是人,很多餐廳店家外面都有排隊人潮,整個熱鬧又有生氣。雖然除了我沒人走在路上戴口罩,但是我很替大家開心,生活過日子終於恢復正常了~!



(大家都恢復正常、只有我變了個人,連續兩個周末都在家裡加班哪也沒去,然後各種運動賽事一場看過一場竟然還會覺得看都看不懂的網球好看,我腦袋壞掉了!!!)

(我的新工作幾乎等於是財務長的小特助,跟老闆接觸變多、工作量暴增、尤其是要準備的簡報跟分析更是多到誇張,自然意見不合衝突就會變多。然後我們倆周末也都是邊看球賽邊工作寫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