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9

我的門口

這些都是我門口跟車道邊公共區域種的,是建商當初蓋好時弄的,所以都是完全不用照顧任由其自生自滅的品種。


我這側種了三款,左邊的黃色木槿 (Rose of Sharon Yellow) 右邊的紫色薰衣草,中間那個是啥我懶得查。對面也種了三款,也是粉紅粉紫跟黃色的搭配。這些全部都可以吸引很多蜜蜂昆蟲,夏天開滿是真的非常熱鬧。




五先生的門口本來有漂亮的紅色月季(),應該是非常好種好照顧開滿會超美的小花海,結果他怎麼有本事弄得這樣殘破不堪,然後表土上的覆蓋木屑也散落的亂七八糟的,看得我好心痛。要是他人好一點我願意幫他整理弄得漂漂亮亮的,可惜.........



我這區算是缺乏照料的,因為我跟五先生都是租房,就不會想花錢去改造公共區域;對面老教授生前生病沒體力、現在過世半年多了房子雖然早就賣掉了但是新屋主一直沒搬進來,另一邊NHS太太搬走後雖然搬來了新房客,但是是個單親爸爸有三個小小孩我看也是沒力氣弄這些。


不然社區其它屋主都會把自家周圍公共區域建商留下來的花草全部換掉,改種成自己喜歡的,還會換季換花草,就非常繽紛多彩,我都常常停下來跟他們聊天詢問種些什麼。


我最愛英國的地方,就是花草園藝,絕大多數人都很重視很花心思,真的就是高生活品質的展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