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

古早味酸梅湯

我竟然要自己動手煮酸梅湯!? 我到底在英國過的是什麼日子啊~~~

我痛苦(並快樂著)地整理家裡的時候,翻到這包... 酸梅湯材料包? 我已經忘記這是台灣親友空投給我的補給品還是我跟的昂貴家鄉味團購,不過很有品味是 和春堂的炭培古早味酸梅湯


只有一包好捨不得,就選個良辰吉時 (就是我沒出去玩的周末啦),煮了它!

作法超簡單啊,打開來裡面有一大包酸梅湯包跟一小包桂花包。準備一鍋2500cc的清水,先把酸梅湯包放進水裡泡10分鐘吃水軟化一下;然後開大火把水煮滾之後轉小火熬30分鐘,再把桂花包放進去續煮5分鐘。看個人口味加糖調整甜度。


我本來不想加糖的,但是先嚐一口有夠酸苦的,就開始丟.. 黑糖? 紅糖? 棕糖? 我已經忘了 brown sugar 中文到底叫什麼糖? 然後很驚訝地發現,要到稍微帶點甜味可以喝,幾乎要倒進半包200g的糖也~~ 以前在淡水喝的那個根本是糖水嘛...


煮好才是問題的開始,因為我不使用保特瓶的,所以突然發現我家裡沒有容器可以裝一大鍋的酸梅湯,只好把所有馬克杯拿出來,一杯杯裝好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冰,整個周末看球、做功課喝的好開心~


「冰鎮酸梅湯的一整天」我就是早上搭配 lemon brioche bum + salted caramel brownie,下午看球賽搭配各種牛肉乾豆干零食,晚上就搭配清冰箱廚餘的辣炒熱狗毛豆+玉米湯+大蒜麵包,宵夜搭配賈以食日的麻辣鴨血冬粉自加豬肉片跟豆腐。


味道真的非常棒,材料包裡面有 紅棗、烏梅、仙楂、甘草、桂花、陳皮、洛神花。

唯一一包珍貴的寶貝被我煮掉了,分成六杯喝光光了,怎麼辦~~ (因為我根本忘記這包哪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