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8

Buckingham Palace Garden

open garden逛到女王家去了。Buckingham Palace Garden

這應該要是全世界最尊貴最豪華的花園,卻是我逛過最失望的花園。白金漢宮的花園(再加上我前幾天提到淹水火車停駛搭一個半小時的Uber回家,簡直是我來英國後最糟糕浪費錢的一天)


反正就是今年夏天白金漢宮史上第一次開放它的後花園草坪給民眾參觀,也可以進去野餐。(上次唯一破例對大眾開放是女王登基 Diamond Jubilee 60年鑽禧慶祝)


白金漢宮在夏天女王去蘇格蘭休假的時候會對外開放給民眾參觀,不過通常就是最寬敞隆重的國政議事廳 State Room 啦、一大堆各種顏色不同功能的廳啦、各種藝術收藏品藝廊、各國領袖元首送給女王跟皇室的禮物廳啦等等。如果夏天來倫敦玩看衛兵交換的,不妨順便買個票進去參觀,反正都是重要景點一輩子去一次也算是挺值得的啦~


花園是從來沒有開放過,所以我一看到今年首度開放,我就趕緊訂票了,一個人£16.5,不便宜喔~ 如果要連State Room跟花園一起看,要£60,老實說真的非常貴。(家庭票兩大三小£153,如果摸妹一家來半天就噴掉這麼多也是很恐怖)


我是特地挑平日預期人會比較少的時段、禮拜一下午三點入場的,還帶了一個在倫敦工作的台灣小妹妹一起去。我們兩個當然乖乖幾乎從頭到尾戴口罩,不過一進花園工作人員馬上很好心地提醒,裡面不用戴口罩沒關係喔~ 哈哈哈~~~ 其實英國19號開始就完全解封不用遵守一堆防疫規則了,在這之前也很寬鬆啦,而且絕大多數人都打過兩劑疫苗了,其實我也是非常放鬆,只是戴口罩戴成習慣了,很懶得拿下來還要好好收著,所以我乾脆都掛臉上或下巴,加上還可以多少遮陽防曬&不化妝遮醜,很方便我很愛~ 哈哈哈~


入口在 Royal Mews 皇家馬廄旁,真的就看到小馬場,我以為它開玩笑的,平常女王跟皇室成員搭公務馬車時都是這邊準備的。一進去裡面真的很多人坐在草坪上野餐玩樂,我們也變成非常道地的英國人,不是先衝去花園拍照,而是趕快去餐車買個咖啡蛋糕、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聊天吃一個小時下午茶,看開始飄雨了,才急急忙忙去逛花園。


先說花園實在不怎樣,但是皇室販賣的糕點是真的很好吃,光甜點就有十幾樣,三明治也很多種,都跟外面餐廳咖啡廳賣的不一樣,非常精緻創意有變化,我選的是一個 thyme 百里香口味做成的超大馬卡龍蛋糕、裡面有鮮奶油跟某種莓醬,挺不錯的,還有個皇冠巧克力,整個就尊爵啊~


然後整趟花園參觀的highlight就在甜點中結束了。它是有條滿長滿寬廣的 herbaceous border 花草帶,種的很乾淨整齊品種也都算中上等級,但是10公尺外就給你拉條線圍起來不准靠近,連到底有什麼花我都要拉長脖子看,根本不可能近拍或是靠近看地上的名牌這是什麼花。阿然後就這樣了,剩下就是一大片草坪跟一個小湖。聽說還有個玫瑰園不過要登記限時段才有的guided tour,而且也只能看到一點點。


我超傻眼的,我好歹這兩年在英國鄉下莊園玩透透,各種花園都看過,就算沒有收集上百個也至少看過七八十個,真的每個都比白金漢宮的漂亮精采多了! 還沒有任何一間比這邊貴!








然後我們就去逛禮品店了,都是女王的柯基跟各種印滿花紋的碗盤茶具,老實說品質有點差就是賣給觀光客的。我覺得National Trust很多景點的紀念品店品質都好非常多、也都很精緻很有地方色彩跟紀念價值。


就這樣,最好看的是白金漢宮旁邊Green Park裡的大象群,這是某個環保團體巡迴全球的一個裝置藝術擺設,有100隻真實尺寸的大象,都是用木藤跟木頭做的,非常精緻漂亮,就是在說人口過多造成生態浩劫跟野生動物棲息地受到威脅。Yup, like I care.... 然後現在公園裡有些地方有放躺椅可以去休息曬日光浴,阿不過那些是要錢的...

看完讓人失望的花園,在暴雨災難到來之前,至少我還去幹了一件爽快的事,就是去地獄廚神的餐廳痛快吃了一頓昂貴的晚餐,哈哈哈~ 下一篇講。(我現在忙到沒時間寫部落格... 也沒空出門或去花園找話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