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1

Clarkia 山字草

這應該是今年我的花園最猛爆燦爛的花。

我是在園藝中心買種子回來撒的。因為我的花床上不是白色就是紫色,就想要來點夏天熱鬧的桃紅桃紫色,所以園藝中心看到種子包裝是上一長串的花,我就買了。


這片花床埋了很多球莖,春天是很驚喜的花格貝母,現在夏天是.... 我不知道,冒出很多扁平長葉子但是我還不知道是什麼花,倒是成熟了很多麥子... 


反正我為了製造摸式的 貪心鄉村混亂層次感,我又在球莖上的表土撒了一堆花的種子,這樣就真的茂密混亂狂冒各種奇怪的花草。


這個山字草一長串開滿了小花,有粉紅桃紅白色粉膚色混合在一起,一整片是真的很燦爛奪目,吸引了滿滿的蜜蜂蝴蝶,而且那個垂掛著的錐形小花苞也超可愛,種起來是超有成就感的。



這是一年生的,不過花期還滿持久的,開了一個月之後才開始枯掉,我這幾天就是分批慢慢拔掉枯掉的,還給其他植物一點生長呼吸空間。


我覺得 貪心鄉村混亂層次感 這招不錯,明年我要混撒更多種子上去,嘿嘿~ (其實我撒了一堆在兩側圍籬邊,但是竟然都沒長出來,被帥園丁除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