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5

Cotswold Lavender 薰衣草田


跟老闆請了一天假,開車一個半小時到 Cotswold 柯茲窩附近的薰衣草田逛逛。

薰衣草田這個禮拜才開始開放,我開放的第一天就殺過去了,想說平常上班日沒人最安全拍照也最方便,沒想到人還不少呢~ 算算可能有四五十台車,因為英國還是有很多人被 furlough 休減薪假中...





反正薰衣草田... 網路看到那些絕美絕艷的照片通通都是要修圖的啦,實際拍起來顏色真的沒那麼濃烈,原因是種薰衣草的目的都是為了要蒸餾薰衣草精油,含油量最高的就是這款狹葉薰衣草,這個品種的特性就是長得比較蓬鬆稀疏、葉莖比花體茂密,而且要種在排水良好的沙質土上,所以遠看過去就土土綠綠的。加上薰衣草如果開花了就沒辦法煉油了,所以現場看到的都是細細瘦瘦的,不豐滿。




如果抱太大期望來看的人真的會很失望,還好我之前在法國普羅旺斯就有稍微小失望過一次,這次來到緯度更高的英國,陽光的強度跟光線的清晰度還比法國更差,拍起來就真的... 只能說清新啦~




園區入口還有種其他各種品種的薰衣草,HidcoteFolgateMelissa Lilac、白色的 Little Lady Blue IceImperial GemPeter PanRoyal PurpleRoseaDwarf Blue等等,苗圃也都看的到可以買回家種。




如果各位要到歐洲看薰衣草,以我對植物的專業,建議去法國,然後挑花季中後段,就是七月中,那個時候陽光充足又熱又乾,來不及採收完的、特意留給觀光客看的薰衣草就開花了,花體顏色比較深紫形狀也飽滿,拍照起來會好看很多。



不然如果像我這樣為了躲人潮跟怕太熱,搶花季一開始就來,看到的就會有點灰灰稀疏。




但是一路開車過來的路上非常心曠神怡,柯茲窩本來就是英國很美的景觀小鎮區,我今年初帶著孽徒玩了一趟冬景,現在到處開滿了花,每戶的花園牆上門口窗邊全部都是花,沿著鄉間丘陵小路邊開邊看,數度忍不住車停路邊下去拍照。



而且整條路屬於觀光路線,這個時候全英國愁雲慘霧,除了我有錢有閒有好老闆罩著誰會挑這種時間出門玩? 整路幾乎都沒有車,只有我。唯一可惜的就只有我的敞篷車送修了 (前幾篇講了),無法享受陽光微風拂臉,開著一台有點大的休旅車實在有點吃力暈車。

 
 

這邊的紀念品販售大概就都是帶著薰衣草香的各種個人芳香沐浴用品、添加薰衣草的糖茶糕餅,我只買了一杯薰衣草冰淇淋來吃,然後訂了幾把乾燥薰衣草,想來綁花圈花束。

 

來這邊參觀的人很妙,一進場華人日本人馬上衝進田裡拍照,英國人馬上衝去搶野餐桌... 英國人真的很愛野餐,只要有草地就會坐下來野餐,加上現在餐廳小吃店都還沒開放,連我也都是自帶餐點出門,不然出去玩餓肚子我會全身手腳發軟發脾氣。等到哪天我一到景點就先去找野餐桌,那我就真的變成英國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