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

我的壞脾氣都沒了

發生了一件全世界最恐怖的事情:就是我壞掉了,我真的壞掉了! 😌

反正禮拜一我休假搭火車去了一趟倫敦,參觀女王的超爛花園 (這個以後再講)、吃了地獄廚神的超棒料裡 (這個以後再講),然後 倫敦下了一場90分鐘的暴雨整個鐵路交通就癱瘓了!!


我晚上八點半到車站要搭火車回家的時候,想說怎麼車站滿滿都是人而且都坐在地上,看到螢幕公告,因為暴雨造成鐵道淹水,倫敦所有Overground地上鐵跟Euston車站出發的鐵路全部停駛,恢復時間不知,建議旅客另外尋找替代交通方案。

! 我趕快找個站務人員問一下,大概要多久才能恢復? 有啥替代交通方案? 回答是由於雨還繼續下、水可能要到隔天中午才會退、沒有火車看是要搭客運還是在倫敦住一晚都可以。靠北啊~


如果是兩年前的我,這個時候可能早就咆嘯爆炸了。現在的我,就「噢~ 謝謝~ 祝你晚安,保重!」然後很平靜地走出車站,手機app叫一台Uber,就從倫敦搭一個半小時£120Uber回家! (連去退票都懶)

高速公路上依然瘋狂大雨還碰到兩次事故全線封鎖在那邊枯等,我不但情緒毫無起伏非常冷靜平靜地接受了一切,我甚至還可以在車上跟孟加拉移民來英國20年的司機整路歡笑狂聊,他的老婆在幹嘛、四個小孩各幾歲叫什麼名字有什麼優點、他暑假要去哪裡玩、他在故鄉老家還有哪些親人、當初他是怎麼逃來英國定居奮鬥生活的,我通通都知道了!!

下車前我竟然還跟他說,「嗯~ 今天對我來說本來是很糟糕倒楣的一天,但是沒想到會搭到你的車還整路聊的這麼開心,非常謝謝你,希望你開回倫敦一路順利平安,幫我跟你的老婆小孩問好。」


英國災難性的基礎建設一點都不恐怖,恐怖的是我的個性脾氣變得好好稜角全部都被磨掉啦~~~

摸爸摸媽要跟英國申請國賠:「把我原本那個壞脾氣女兒還給我!!


然後最爆笑的是 (大家都知道我文末都會有高潮):我叫Uber的時候就很自然預設我家的地址,等到一路開回小鎮到我家門口的時候,看著空空的前院才發現,靠北! 我的車呢!? ~ ! 還停在MK的火車站! 我當場哀號,司機說反正他回程也要經過市區,就笑笑地又把我載回車站也不多收我的錢。

就這樣,我搞到半夜快11點才到家,整個昏死在床上無法動彈。


唯一讓我微微不爽的只有,倫敦下大雨,結果我的小鎮一直不下雨,我現在根本沒時間澆花啊~~~


然後我去車站牽車的時候,有好奇再去螢幕前看一下目前通車狀況,更精采了,不只倫敦淹水南部列車停駛,還有個車站大火所以北部列車也停駛,網友都笑說,這是英格蘭球迷的眼淚跟怒火啊~!


【摸天使每日一字】torrential 猛烈的、急流的、洶湧的 / torrential rain 豪雨、傾盆大雨。

下大雨不要再講 heavy rain、或是台灣教的下貓下狗那種老式陳腔濫調,有點深度唸過書的可以優雅地使用 torrential 這個字。


現在到底有什麼事情才能點燃我的熊熊怒火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