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8

夏日金黃開運花束

國師 瑪法達 說,本月獅子座有金星+火星兩大吉星守護雙重祝福,彷彿坐擁刀槍不入的護身幸運符。

靠北,我超需要的啊~ 所以挑了這束金光閃閃的花。


我的工作9/1才正式開始,但是七八月要邊交接,九月會是新部門一年裡最忙的月份,因為要交三年的財務計畫。目前才交接一個禮拜,我已經要斷氣了。因為我一直在講話。


主要都是先了解團隊跟彼此一對一的談話跟人事的安排布局,這種第一次談話非常敏感,加上還有些很特殊的案例跟情緒需要處理,我絕對不能說錯話表錯情,都要先跟交接主管打聽了解一下每個人的狀況,在家先練習把要講的話有條理地整理下來,調整該注意的語調語氣措辭,準備個草稿自己練習一下,然後一組一組、一個一個慢慢談。


我新的部門連我加上實習生共13個人,我下面帶三個經理、他們再各自帶3~4個人,全部都要一個個談過。我會非常謹慎是因為我兩年前剛來的時候有些地方覺得做的不夠好、話講得不夠漂亮、犯了一些錯,這些都會嚴重影響到彼此接納跟建立互信的速度。

我新部門的狀況非常不穩定,加上我的空降讓很多人不解&打壞他們發展升遷的盤算,所以不可能讓我花個半年一年慢慢磨,這次要一次到位,才有機會在接下來三個月帶著大家慢慢穩定步調、調整團隊的結構。


還好我是個很懂得求救的人,除了 🦊老闆🦊 那邊我確定他會無條件相信支持我 (~ 他欠我的!!),我還花重金請了一個以前上企業主管課程時認識的HR教練上1:1 coaching的私人課程。目前對我非常有幫助,我過幾天再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