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諜對諜的 Open Garden

七月底敝社區有個open garden的小小下午茶聚會,所以大家都超用心整理前後花園的,從春天就很努力整理種植,我每次開車進出,總會看到有前排的鄰居跪在前院翻土拔草幹嘛的。看來他們很認真嘛...

我可以從我二樓窗戶偷看到附近幾家的後院,我都會很在意他們種了什麼、開了什麼花、開的漂不漂亮。


我甚至開始懷疑,一天到晚闖空門的小胖橘、每天早晚一定從我圍籬上面走過去巡視的白襪小黑貓,可能都是間諜,來偷看偷拍位於社區最隱密處的我家花園有啥長進。


最近被我發現了一件很驚人的事情,我後面的那對老夫妻,前陣子一直找園藝公司來施工,還架高做水泥的花床,到底在搞什麼投資那麼大。

然後有一天我在擦窗戶的時候,就不小心看到,他不只弄了小水池養水生植物,竟然還弄了小火車鐵道!! 會繞著他的花園跑!! 太過份了~~~

我都想打通隔壁五先生的圍籬,合併起來弄個小橋流水跟湖中寶塔了!!


🌱 🌱 🌱 🌱 🌱


前幾天下班前跟全財務部同事一起去pub幫三位離職的主管辦歡送會 (~ 只要有一個人中鏢我們全都得隔離~ 我老闆膽子真大~),很久沒看到這麼多同事還可以上pub,大家都難掩開心嘻嘻哈哈好熱鬧。

同事其實跟我完全不熟,所以都會關心問候一下我在英國疫情期間的(可憐)生活。他們是萬萬沒想到我會重金投資在租房的花園上,甚至還如此入境隨俗地參加open garden的活動。


這真的是個非常道地要很融入英國的人才會幹的事,我這個才來不到兩年的外國人竟會跟一群老白人在那邊準備茶點弄個敦親睦鄰的花園競賽,本土化程度把我的年輕同事都嚇了一跳。

話匣子一開他們又跟我聊得更起勁了,我覺得我又被多接受了一點、更融入了一點。

(其實他們要是知道我疫情期間玩了多少地方,去過的花園莊園搞不好比他們所有人這輩子去過的加起來還多,絕對會掉下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